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嘉定佛教界服务民生 近十年捐赠善款100万

2013年05月14日 09:44
来源:人民网

2013年5月12日,在上海嘉定区体育场举办的“疁城和风,同心同行——嘉定区统一战线零距离服务民生活动”中,嘉定区佛教界向嘉定区教育局、卫生局、红十字会、区残联等部门捐赠善款100万元。嘉定区佛教协会会长慧禅法师,副会长曙红法师、昌明法师,秘书长雨平法师等出席活动。捐赠仪式上,慧禅法师代表区佛协、曙红法师代表曹王寺、昌明法师代表云翔寺、鸿懿法师代表万佛寺、圣如法师代表菩提寺、宗祥法师代表吴兴寺上台捐赠。

嘉定区佛教界此次捐赠的善款,覆盖面更广、帮扶对象更多。具体内容包括:嘉定区佛教协会向嘉定区教育局捐赠善款30万元,作为“嘉定十方教育专项基金”,用于帮助嘉定区公办高中的家境困难的学生;云翔寺向嘉定区卫生局捐赠善款20万元,作为“云翔十方医疗卫生帮困基金”,用于帮助本区身患重病、大病的老年、妇女和儿童;曹王寺向嘉定区徐行镇捐赠善款20万元,其中10万元用于“蓝天下的至爱”定向帮扶活动,10万元作为“社会救助基金”, 用于社会慈善救助事业;曹王寺还向嘉定区红十字会捐赠善款5万元,作为“遗体捐献基金”;菩提寺向嘉定区牙防所捐赠善款5万元,作为“老人护齿基金”;万佛寺向嘉定区残疾人联合会捐赠善款5万元,作为“特困残疾人救助基金”;万佛寺向嘉定区福利院捐赠善款5万元,作为“老人帮困基金”;吴兴寺向嘉定区少数民族联合会捐赠善款5万元,作为“少数民族帮困基金”;区佛协及护国寺、华藏寺、药师殿、万福寺共同向嘉定区迎园医院捐赠善款5万元,作为“老人康复基金”。

继2012年嘉定区佛教界在“嘉定区宗教界回馈社会捐赠仪式”上捐赠百万元善款之后,此次已是嘉定区佛教界第二次一次性捐赠百万元善款。多年以来,嘉定区佛教界不断拓展佛教服务社会的功能,拓宽服务社会的领域,积极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积极参与赈灾、扶贫、济困、助学、助残、敬老、医疗以及环保等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努力服务社会、回馈社会。近十年来,嘉定区佛教界已累计向社会各界捐赠善款8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教界 佛教 法师 佛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