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觉群慈爱进修班开学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

2012年05月16日 09:23
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作者:玉佛禅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典礼现场(图片来源:玉佛禅寺)

觉醒法师开示(图片来源:玉佛禅寺)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玉佛禅寺)

由上海玉佛禅寺联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主办、普陀区教育学院承办的“2012觉群慈爱进修班”的开班典礼于2012年5月14日上午9:30在普陀区教育学院的礼堂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周剑萍女士,普陀区政府办,合作交流办,民宗办,教育局,以及云南省驻沪办和普洱市驻沪办等单位的领导与来自云南普洱市镇沅县、景东县、宁洱县、景谷县贫困学校的47位教师,共同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区教育学院院长杨杰先生主持。觉醒法师、周剑萍等分别讲话,杨杰院长介绍了培训方案。觉醒法师在讲话中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缘起和意义,他在讲话中提到,玉佛禅寺继承佛教的慈悲理念,长期从事扶危济困、敬老助学等公益慈善工作。2008年在寺内成立“觉群慈爱功德会”专门负责寺院的慈善公益工作。2011年初,玉佛寺在市慈善基金会设立了专项的资助贫困边远地区来沪进修的基金,并在当年6月邀请了来自云南普洱市和新疆喀什地区的49名优秀教师到沪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培训学习。今年,为了让边远地区老师接受更好的培训,在觉群慈爱功德会副理事长杨文瑛女士大力捐助和支持下,主办方特地将培训时间延长到四个星期,并增加跟班实践等培训形式,保证培训效果,以推进边区教学质量的提高。

杨杰院长对本期“觉群慈爱进修班”的培训方案作了简要介绍。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九甲镇小学的罗芳老师和普洱市景谷县凤山乡文卡小学的张永清老师代表此次培训班的所有受训教师发言,他们表示要认真观摩学习,把上海先进的教学教育理念带回去,造福当地的学子,促进当地教育的发展。

大家对这次教师培训活动寄予了厚望,希望来沪培训的教师能通过这次宝贵的机会开阔眼界,学到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创造性的教学思路,同时也加强沪滇人民的友谊和交流。

典礼结束后,觉群慈爱进修班2012班的全体学员和到场嘉宾一起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觉群慈爱 玉佛禅寺 中国上海 慈善基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