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癌女孩病复发,灵山慈善伸援手
2008年09月05日 10:43灵山网  【

灵山慈善基金会通过江苏省红十字会向白血病女孩朱玉洁捐助了救急善款5万元。

朱玉洁,今年19岁。母亲名叫陈兆珍,来自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农村。2005年6月,小玉洁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宝应县重点高中,两个月后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当即住进上海医院接受化疗,家境贫困的朱家一下子跌入了痛苦的深渊。

2006年4月25日,通过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帮助,朱玉洁终于找到了一位配型完全吻合的供者。令人意外的是,供者就是天天守候在女儿身边的母亲。这样的几率只有三十到四十万分之一!这次配型成功也创下纪录,成为中国第一例母女成功配型的案例。

2006年11月24日上午,首次移植顺利进行。小玉洁术后恢复得很好,造血系统恢复了正常。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8月16日,因着凉感冒到社区医院就诊,发现血象有异常。经中大医院血液科全面检查,证实朱玉洁以前所患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复发了。主治医生说,只有尽快再次进行干细胞移植手术,小玉洁才有可能获得新生。

然而,对于朱家来说,已经无力承担第二次移植医疗费用。在走投无路的时候,他们向灵山慈善基金会发出了紧急求助信。基金会理事长吴国平先生非常重视,要求基金会马上给予援助。灵山慈善的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给朱玉洁予以了回应,并立即同通过省红十字会捐助给了小玉洁第一笔善款4万元,使她得以及时地进行手术。朱家对此万分感谢,这笔捐助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目前,小玉洁仍在进行着术后治疗。灵山慈善基金会的拳拳爱心给了血癌复发的小玉洁力量,她表示战胜病魔,会重新回到生活中来。

作者: 佚名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