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母亲安居工程”募捐行动
2008年08月07日 10:42联播网  【
相关标签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视频直播节目。应该说我们今天的节目,大家看到我们的服装就很特别,应该说我们今天说的这个话题是既沉重,又是充满希望的,说它沉重是因为我们今天要谈到的。就是在前几天,也就是两周之前,5月12号的那次四川的汶川大地震。但是让我们非常激动,也是非常充满希望的是要告诉大家,在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将会由几位老师一起,和我们共同的为灾区的母亲们多想了一些事情。今天我们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歌唱家宋祖英老师,都来到了我们演播室的现场,她将给我们大家讲一讲,目前他们正在创建灾区母亲的安居工程的一个募捐行动。非常荣幸我们邀请到各位老师,以及我们从灾区赶来的两位女性姐妹。首先让我们认识一下今天的四位嘉宾,首先我们来看是我们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莫老师。

莫老师:网友朋友们好!

主持人:莫主席非常欢迎您!这位是我们很熟悉的著名歌唱家宋祖英老师。

宋祖英:大家好!

主持人:那么坐在我旁边这位是我们绵竹市的妇联主席张艳张主席欢迎您;

张艳:网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您!那么这位是我们受灾很严重的什邡区的钟小琴大姐,钟大姐您好。

钟小琴: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今天说实话各位网友真的是,虽然离四川很远,但是一直是心系灾区的,就像我们衣服上这四个字一样,时时刻刻我们从地震发生开始到现在,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灾区的情况。那么今天我们很荣幸,两位从灾区赶过来的姐姐来到我们的现场。钟大姐,当时地震的时候您在做些什么呢,这几天都是怎么过的,灾区情况怎么样?

钟小琴:地震的时候,我就在发生地震非常严重的地震现场,因为我是什邡市(红白镇木瓜贫村)的一个村民。当时地震发生的时候,因为当天我在忙一些事情,所以吃饭比较晚一点,大概是两点钟左右开始吃饭的,正坐在桌上吃饭,然后我发现地面在响动,我还以为是,我们当时因为有矿产资源,有大型的货车,我以为是货车经过产生的震动,但是接着房子又开始晃,来回猛烈地摇晃,然后赶紧第一反应就是赶紧冲出去,当我冲出来的时候,其他一些邻居都陆陆续续跑出来了。然后对面的山就像被水推倒了一样就塌下去了。

主持人:塌下去了。

钟小琴:对,就扇过来了,就离我们住的房子不到两米的距离。

主持人:那您那个房子呢?

钟小琴:没有了。

主持人:现在住哪儿呢?

钟小琴:现在大家都住在临时安置的一些帐篷,临时搭建的一些塑料棚里面。

主持人:住帐篷。

钟小琴:对。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编辑: 闫秀勇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