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圳弘法寺第二十期八关斋戒圆满举行

2013年03月20日 10:05
来源:深圳弘法寺

深圳弘法寺第二十期八关斋戒圆满举行(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八关斋戒学员们在朝山(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2013年3月15日晚至17日下午,弘法寺第二十期八关斋戒圆满举行。这是春节后人数最多的一次实修,信众踊跃报名参加,共有260名新戒子和84名护关师兄参加了本次殊胜八关斋戒。

2013年3月16日上午9点,八关斋戒正授开始,美国菩萨寺的慧光法师带领行持仪轨,依次进行礼佛上香,开导戒法, 请圣证盟,忏悔业障, 三皈纳体,秉宣戒相, 教发大愿,护念咐嘱。法师对八关斋戒的讲授清晰通俗,嘱咐语重心长,诵念浑厚悠扬、发人深省,让人体会到来自佛陀的大爱,让人发自内心地生起清净出离心、大乘菩提心和真实的修行信心,正所谓:“心安道自隆”。

随后的一昼夜里,在方丈印顺法师及慧光法师的带领下,戒子们再次体会到正法道场佛法僧三宝的殊胜加持,亲身体验了朝山、参拜本老舍利、闻思、禅修、过堂、佛乐、过午不食及出坡等清净梵行,“一殿一座皆道场,一念一诵是菩提”,2天的洗礼,让戒子们身心安然、法喜充满、转心向法,并由此对广博的佛法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结行时,印顺法师于百忙之中抽身走到戒子中间,解答了学员们的问题,再次慈悲重申了八关斋戒的功德无法衡量、不可思议。

2013年3月17日下午17点,交流畅谈后,众戒子们与印顺法师及慧光法师等全体护关师兄合影留念,感恩本焕老和尚与弘法寺恩德,并将这2日严持戒行,庄严其心,令心喜悦的一切相应胜行,回向给法界一切众生,求成佛果,究竟圆满。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深圳弘法寺 佛教 八关斋戒 印顺法师 本焕长老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