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华岩寺举行传授三皈五戒八关斋戒法会

2013年01月28日 10:11
来源:重庆华岩寺

重庆华岩寺举行传授三皈五戒八关斋戒法会(图片来源:重庆华岩寺)

法会现场(图片来源:重庆华岩寺)

2013年1月26日上午7点,重庆华岩寺举行了三皈五戒及八关斋戒法会。70多位居士信众礼请妙永法师为大家授戒。法会现场庄严肃穆,秩序井然。

三皈,是皈依佛、法、僧三宝;五戒,是佛教的根本戒。皈依三宝,是进入佛门的起步,受持五戒,是学佛必须遵守的基本原则。

八关斋戒为一日一夜遵守如下八种清净戒律:不杀生,不偷盗,不淫泆,不妄语,不饮酒,不著华鬘香油涂身,不歌舞观听,不坐卧高广大床,不非时食。八关斋戒是佛陀为令在家弟子熏习长养出世善根,所制定一日一夜间过出家修行生活的方便法门。佛陀悲悯在家弟子令种出世善因;为了适应在家人生活的特点,而制定了在家人的出家戒,即八关斋戒。

授戒仪式结束后,妙永法师为大家开示:无明众生被业力所牵引,身不由己,滔滔苦海内,三宝为舟航,接引众生驶向解脱的彼岸。

八关斋戒是了脱生死的门径,功德不可思议:

一脱离病苦;

二消灭罪障;

三免除横祸

四远离恶道

五福报优厚

六成就迅速

七来世贵尊

八得生天上

九往生助缘

十临终欢乐

十一得相好身

十二成佛道缘

 星云大师佛光三宝礼盒 馈赠亲朋的最佳祥瑞礼物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重庆华岩寺 三皈五戒 法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