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四会六祖寺隆重举行蛇年新春大供天法会

2013年02月20日 10:23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广东四会六祖寺隆重举行蛇年新春大供天法会(图片来源:四会六祖寺)

法会内坛诸功德主及护法居士等近千余信众在坛前虔诚礼拜(图片来源:四会六祖寺)

大愿法师率众以种种上妙甘味迎请诸天光临受供(图片来源:四会六祖寺)

凤凰网华人佛教四会讯(通讯员 水菊) 广东六祖寺应众多善信共同发心供佛斋天之祈请,于2013年2月15日、18日(农历正月初六、初九),分别举行了隆重的大型“供佛斋天祈福法会”。

法会由六祖寺方丈大愿法师主法,登贤法师,界霖法师主持,两场供天法会都是从凌晨3时开始。大愿法师、诸位法师引领来自香港、广东、及全国各地的居士近千人礼拜诸天,虔诚祈愿正法永住、人民幸福平安、世界祥和稳定,场面庄严隆重。

仪式开始前夕,发心居士就在香烟袅袅,四众云集、清净庄严的坛场里,设立二十四诸天——“南无侍从诸天之位” 牌位以及诸天供桌,恭敬迎请礼拜佛、菩萨、声闻缘觉、历代祖师圣众;祭祀法界诸天、大梵天、帝释天、护世四天王、金刚密迹、散脂大将、天龙八部、名山大川等一切神祗,用丰盈的香、花、灯、水、果、茶、食、宝、珠、衣等“十供养”供奉。

法会随着维那师举腔,清亮悠长的偈赞声响起,大众齐声共唱;大愿法师率众以种种上妙甘味迎请诸天光临受供,两序大众鸣馨唱赞,法会内坛诸功德主及护法居士等近千余信众在坛前虔诚礼拜;数百位护法居士跟随大愿法师、法师依文表白,唱赞三宝,念佛回向发愿:祈愿十方三宝、护世侍从诸天降临坛场,接受供养,秉持佛陀的嘱托,巡行人间,用慈悲心辅助有德之人,为世间消除灾难,赐予人类和平、幸福与吉祥。大众通过跟随法师礼忏修忏,设斋供天,以及上供,藉功德大天之愿力,为娑婆世界一切众生清除罪业,化怨息灾,弃恶修善,发愿精进,愿国土人民悉受佛菩萨加被和四天王保护。法会承蒙诸佛菩萨加持、天人护佑,在殊胜庄严、如法如仪中圆满。

《凤凰茶馆》新春开张,欢迎各路好友茶人作客凤凰,喝茶、论道,品人生。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广东四会 六祖寺 佛教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