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玉佛禅寺举行晒经法会

2012年07月25日 10:09
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海玉佛禅寺举行晒经法会(图片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法会由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主持(图片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晒经节习俗自唐朝始,源于唐僧取经返回途中,船翻经湿,天赐骄阳晒经,故称“晒经节”。(图片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2012年7月24日上午,农历六月初六,上海玉佛禅寺在玉佛楼举行了壬辰年晒经法会。法会由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主持,寺院二十余位法师及十余位护法居士一同参加。

据资料介绍,六月六这天古称天贶节。俗传这天是太阳生日,寺庵僧尼集信众,把收藏经卷翻晒一遍,所以民间还称六月六为“晒经日”。晒经节习俗自唐朝始,源于唐僧取经返回途中,船翻经湿,天赐骄阳晒经,故称“晒经节”。后来各佛寺都有翻晒所藏经书的习惯。此节自宋代真宗时确定,后相沿成习。玉佛禅寺沿袭了这个传统,都会集中法师和信徒举行晒经法会。

简短的法会仪式过后,法师、居士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把玉佛寺珍藏的经书请出,细心除去灰尘,并轻轻翻动防止霉变与虫蛀。藉此表达对佛陀教法,特别是“法宝”的敬重之情。玉佛寺的晒经活动,由于所藏经卷数量众多,需延续三天才能完成。2012年的晒经活动将持续到7月26日结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上海玉佛禅寺 觉醒法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