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云居寺启建99天瑜伽焰口系列法会

2012年06月28日 10:12
来源:北京云居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云居寺启建99天瑜伽焰口系列法会(图片来源:北京云居寺)

瑜伽焰口系列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北京云居寺)

2012年6月24日,北京云居寺启建99天瑜伽焰口系列法会。共99永日,由众法师以最优美梵音供养华严海会诸佛菩萨。惟愿十方善信,同得无上法益。

云居寺此次举办99天瑜伽焰口系列法会,旨在成就大众大乘法宝结缘。在大乘经典之中,差不多每一部都曾看到诸佛菩萨鼓励并赞欢,受持、读诵、书写、礼拜以及为他人演说的无量功德并说:经典所在之处,即是如来法身所居之地,亦为如来舍利塔所现之境,所以读经的人,有如佛陀再次说法,感应必不可思议,功德亦不可限量。

云居寺建于隋末唐初(公元605年),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云居寺因经而寺,寺以经贵,房山石经是世界人民宝贵的文化遗产,1961年首批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历朝历代上至皇家,下至黎民百姓都曾在经典版本或物质上支持云居寺刻经事业,所以有“北方巨刹”的盛誉。

为了保护这独一无二的世间珍品,从1981年开始到1999年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云居寺进行了两次大规模的恢复性建设,现在的云居寺恢复了主体格局,寺内环境形成了竹绿、花香的生态景象。

现在的云居寺已经成为国内外著名的佛教寺院,著名的宗教活动场所,享有“北方巨刹”的盛誉。云居寺特有的幽静地理环境,奇特迷人的秀丽风光,蕴涵着浓郁的佛教文化特色,是藏经纳宝之地、祈福迎祥之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北京云居寺 瑜伽焰口 法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