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云居寺一日禅活动圆满结束

2012年05月31日 14:48
来源:北京云居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北京云居寺)

禅修现场(图片来源:北京云居寺)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北京云居寺)

2012年5月28日,农历闰四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的圣诞日。北京云居寺于5月26日至5月28日,举办了“一日禅”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训戒、行脚、禅修、法师开示、佛祖圣诞浴佛法会、放生、“祈福奥运呼唤和平”签名活动等。

活动中,原云居寺文物管理处主任云桂荣为信众们宣讲了令人荡气回肠的千年刻经史和不朽的“房山石经精神”。果坚法师向信众们讲授了禅修的戒律和与人为善的理念。

在“祈福奥运呼唤和平!”签名活动中,在毗卢殿还展出了霍金、卡斯特罗题词并签名的两支北京奥运火炬。

据统计,共有600余名信众参加了活动。丰富多彩的“一日禅”系列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信众们通过参与听讲座、禅修、放生等活动,对云居寺石经文化、慈悲理念等有了进一步了解。

“一日禅”活动对弘扬云居寺石经文化、激发信众的爱国热情、净化人心、倡导和谐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北京云居寺 一日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