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源之路沃州天姥
2008年10月06日 10:34  【
相关标签

自古以来,众多文人墨客无不为浙东一条迷人的路线所倾倒。从绍兴到镜湖,沿剡溪到新昌,攀天姥游天台,这条路上有千岩竞秀、万壑争流的景色,诗人们一路留下了大量脍炙人口的名篇佳作,世人便将其命名为“唐诗之路”。如今走一回唐诗之路,也感受一下诗人的浪漫与艰辛。

踏上了去沃州湖天姥山的唐诗旅程,这里的山水风光的确名副其实。

难怪白居易称誉:“东南山水,越为首,剡为面,沃洲天姥为眉目”。一路上真是野趣十足。游览内容有,走花圃观各色花木,登大坝眺天姥远景,乘坐古朴典雅的画船畅游湖中,拜谒历史悠久佛道并存的真君殿庙宇。

小车穿梭在天姥山脉中别有一番感觉,沿途有刘阮庙、惆怅溪、迎仙桥,到了一个道口便是司马梅桥,斑竹古街就在村子中,眼前是古老的村子与驿道,旁边是现代的柏油公路,在这天姥美景中继续演绎着新的唐诗之路。

景点线路:新昌———天姥山

推荐宾馆:白云山庄、鹤群大酒店、瑞和度假村、新昌宾馆、新得力大酒店、大佛宾馆。

友情提示:新昌沃洲湖景区山路崎岖,但还不是最惊险,开这条路一定要集中思想,驾驶员看风景时务必小心!如果是手动的建议放在3档上,尽量少超车及速度超过时速40公里以上,在转弯处要先按喇叭。 

游览1小时沃州湖—天姥山船票60元,停车费5元。 

地方特产:羊尾笋干为本县的传统名产,酷似羊尾而得名。羊尾笋干系用刚竹之嫩笋,经精心加工而成;西坑碧石,镜岭镇西坑村一带,产有闻名的青石,古称碧石;竹编是新昌县的民间传统工艺品,素以编制精巧造型优美,色泽古雅而著称。 

地方美食:新昌板栗果大味美,甜糯香脆,俗称“小红毛花生”,新昌人有谚:“常吃小京生,胜过滋补品,吃了小京生,天天不想荤”;春饼,象征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之吉祥,在新昌食俗中占有一席之地;新昌人做芋饺、芋饺吃起来既糯又柔,滑溜可口。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