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星云大师受聘山东大学名誉教授

2013年04月25日 09:20
来源:山东卫视

'正在加载中...'

相关阅读:

2013年4月23日电国际著名佛学大师星云大师23日访问山东大学,并受聘为山东大学名誉教授。此次山大之行是星云大师在大陆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推动两岸文化交流。

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为星云大师颁发聘书。徐显明说,星云大师德高、望重、学深,一生致力于传播人间佛教,把佛教实质化、生活化,让佛教进入每个人心中。星云大师受聘为山东大学名誉教授,是山东大学载入史册的大事。

随后,星云大师为到场的5500多位山东大学师生与嘉宾作题为《天地人》的演讲。他说:“天有天道,人有人道。在人世间,要合乎天地,合乎道理。人居万物之灵,仁慈、仁德、仁义才像人。” 大师从天地人是自然的一切、人生的一切、心外的一切、心内的一切精辟阐述了这一深刻哲学概念中所蕴含的对自然、社会以及人生真理的解读。

当被问到何为幸福时,大师说:“你拥有,我享有,凡事朝好处想,幸福就会由内心而来,要向前走,幸福就会一直追随。”

【资料】星云大师,俗名李国深,原籍江苏江都。台湾著名佛学人士。曾先后在世界各地创建200余所道场及其他文化教育类机构。星云大师精于佛学研究,致力于佛学制度化、现代化、人间化、国际化的发展,已著有110余种佛学著述,并翻译成多国语言流通。

星云大师专程访问山东大学,接受山东大学名誉教授聘予,并为师生作题为“天地人”的学术讲座。 

演讲结束后,刘大钧代表现场的听众向星云大师赠送了一幅由其亲自创作并撰写的,题为“因觉知境正信妙智方悟入,赖觉识法大悲重愿始开通”的巨幅对联。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中国佛教 山东卫视 星云大师 山东大学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