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俞正声接见星云大师 赞其对两岸贡献突出

2013年04月22日 09:4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文字实录如下:

马斌: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今天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了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荣誉会长星云法师。俞正声称赞星云法师为两岸佛学发展和文化交流作出了巨大贡献。
   
    解说:在人民大会堂台湾厅两人亲切握手,最后攀谈,俞正声说很高兴再次见到星云法师,这是他第四次和法师会面了。俞正声得知正在国家博物馆巡展的"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赞叹到很不简单,不仅说星云大师作为台湾佛教届,最有影响力的人物,特别这几年为两岸和平发展、文化交流做出了很多贡献。
   
    俞正声(全国政协主席):您是文化造诣很深,台湾佛教届的最有影响力的人物,在佛学和文化上都有高的造诣,在大陆也有很多的影响力,特别是近几年来为两岸的共同发展和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所以今天见到你我很高兴。
   
    解说:星云大师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任后,让他看到了中国的文化的未来有好多希望,而佛教对道德建树是会持续的维持,对社会的安定都是一定帮助。
   
    星云法师(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荣誉会长):佛教的律例对道德建树,人际的安顿、社会秩序的维持,就像因果报应、五戒啊,都对社会的安定有一定的帮助。
   
    解说:俞正声也再次重申,中国的宗教政策四句话,全民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府依法管理、独立自主,引导宗教和社会相适应,今后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中国佛教 俞正声 星云大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