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传南京法师艳照 玄奘寺发声明撇清

2013年02月22日 09:05
来源:地方台综合

'正在加载中...'

相关阅读:

主持人:最近有市民在《南京零距离》官方讨论版上发帖,说一个法号叫“灵文”的僧人是个骗子,不仅骗财,而且还骗色。这位市民随后附上了几张露骨的艳照。由于帖子里边还提到,说这位所谓的“灵文法师”就是南京玄奘寺的僧人,跟那个主持传真法师关系还密切。这一篇帖子发出之后,立刻就引起了广大网友的高度关注,今天玄奘寺接受《南京零距离》记者采访,对这件事情进行了说明和澄清。

解说:近日一位网友以“大家注意南京玄奘寺是诈骗团伙”为题转载了一篇帖文,帖子的内容声称一个法号为灵文的玄奘寺僧人骗财骗色,请大家看看“灵文”的艳照。帖子中附了四张图片,第一张是一名身穿僧袍,戴眼睛的年轻男子,另外三张照片全部是这名男子和妙龄女子的亲密照,其中有两张照片为裸照,此帖一出,众多网友纷纷留言。“真的假的呀?”“这样虚伪的佛教,大家应该摒弃。”在跟帖的人中,可以看出有几位也是出家人,甚至对事情的内幕也知之甚详,但几人观点均出奇的一致,就是灵文实际上是一个假僧人。记者随即联系了南京玄奘寺住持传真法师,传真法师表示,这件事在网上已经闹了有两三天了,目前南京市宗教管理局也已经高度关注此事,由于他本人现在在外地,委托玄奘寺僧人灵瑞接受采访,并发表声明。

记者:“灵文”这个人到底有没有在玄奘寺呆过?

灵瑞(玄奘寺僧人):最早是怎么回事呢?他的爷爷是我们佛教的信徒,他(灵文)由于身体不好,身体、心理各方面都不好,他爷爷可能叫他(灵文)来庙里求求菩萨,或者调整调整心态,当时我们看他可怜,就在我们寺庙里住了几天。至于灵文这个名字,是谁给起的,我也不知道。据我所知,我们寺院整个僧团没有任何人承认他是出家人,第二也没有任何证明,他是出家人。至于穿出家衣服,我们山下出家衣服就有请的。

记者:灵瑞法师表示灵文没有僧籍,也不是玄奘寺的僧人,和玄奘寺的关系也只限于在寺庙小住,此人在外的行为也一概与玄奘寺无关,目前玄奘寺方面正在密切关注事情的进展,不排除使用法律手段维护寺庙清誉。

《凤凰茶馆》新春开张,欢迎各路好友茶人作客凤凰,喝茶、论道,品人生。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南京 法师 玄奘寺 艳照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