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当代玄奘”法尊法师故里纪念堂在河北奠基

2012年03月29日 16: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3月27日上午,“当代玄奘”法尊法师故里纪念堂奠基仪式在河北省深州市南周堡村举行。

法尊法师是享誉国内外的高僧、新中国藏学研究的奠基人、杰出的汉藏经论翻译家、佛学家,生前曾任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重庆汉藏教理院和中国佛学院两院院长职务,也是我国佛教两千年历史上,唐代以后又一位卓有成就和贡献的高僧,被誉为“当代玄奘”。

法尊法师一生译著颇丰,计有200部之多,并有论文、论著、译著、讲记120余部(篇),成为藏汉佛学研究的宝贵遗产。新中国成立后,他还为中央人民政府将《论人民民主专政》《新民主主义论》等译成藏文,对于推动汉藏文化交流以及我国佛学研究和佛教事业发展做出了不朽贡献。

法尊法师俗姓温名庚公,1902年生于河北省深县(今深州市)南周堡村,1980年圆寂于北京广济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玄奘 佛教 法师 纪念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