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南名寺百僧展演国家级非遗 创意来自释永信

2013年02月08日 09:47
来源:中新视频

'正在加载中...'

相关阅读:

【解说】2月5日,一场佛教盛典《华夏和韵》在河南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少林寺、白马寺、相国寺、超化寺等佛教圣地的百余位僧人为现场两千余位观众表演了佛教歌曲、佛家器乐演奏、少林功夫等佛家经典,为郑州市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超化吹歌,大相国寺梵乐,少林功夫,诸位师傅所展示的都是河南佛教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到场观众纷纷表示,诸位大师的表演震撼人心,净化心灵。

【现场音】(少林功夫)

【同期】(观众)挺好的,反正是挺气派,我觉着这个佛教能在咱们这,就这样能这样演出真是太好了,净化人心吧,我觉得挺好的。

【同期】(观众)今天的表演挺好的,体现我们这个中原的文化,还有佛教的文化,对我们这个人的心灵有一种净化和提升,对这个今天表演节目和师傅们表示真心的感谢。

【现场音】(大相国寺梵乐)

【解说】此次展演的总导演孙野表示,此次表演在全国范围内也是首次,是河南乃至中国的佛教艺术的展示,今后计划要推向全国,推向全世界,向世人展示中国佛教艺术的风采。

【同期】(总导演孙野)这个主要还是大和尚,释永信的想法创意,因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国家最近几年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这个发展和传承的意义,这是得到了国家的支持,永信大师呢很重视,而且很有想法,他就组织策划了这次首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演。观众对我们的认可来自掌声,我们有几首曲子我有,曾经中途听到过四次掌声,一首曲子,这是我所料不及的,也是没想到的市场化倒没有,没有考虑,释永信也没有那么考虑,只是想把这些东西推向世界,有这么一个想法。

开审美之门,亲近观音;塞思惟之路,体验自在。

震撼视界 全景展现:西藏萨迦寺冬夏两季大法会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永信 展演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