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素食新说:为什么素食不会缺乏维生素B12?

2011年02月22日 10:09
来源:中国素食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图片来源:资料图

大自然早已安排好,绝不薄待拥护天道的素食者。

近年越来越多人向往素食,但又担心营养吸收不够,尤其是听说有一种人体“必需”的营养是素食中没有的,只有肉食才有,那就是维生素B12。

缺少了维生素B12,会导致贫血及其它健康问题。

纯素食会有这个危险吗?

事实就是:没有问题。我们闭上眼想一想就知道:牛只吃草,体内的维生素B12从何得来的?

答案:天下间所有的维生素B12,都是由细菌“生产”出来的。人和其它动物一样,肠脏之内都有这些细菌。

如果我们常常吃煮熟的动物蛋白质(肉类牛奶等等)、化学添加剂、化学药物,体内的有益细菌会被有害细菌消灭,无法生产维生素B12。

维生素B12怕高温,所以你吃本来含有它的肉类食品,其中八八九九已消失,根本很少机会吸收。

人体需要维生素B12极微量,多吃脂肪才多需要它。素食者若少吃脂肪,几乎不需要B12。

有些素食也含有维生素B12,例如慈姑、日本面豉酱、小麦、糙米、黄豆、果仁、各种芽菜和海草。

贫血的人多吃叶绿素,可以杀死有害细菌,让有益的细菌繁殖,恢复体内生态平衡,再次生产维生素B1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丽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