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素食食谱:食话食说 推荐端午节美味素食的具体做法

2011年06月03日 12:20
来源:华人佛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编者按: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五日节、艾节、端五、重午、午日、夏节,包粽子也成为端午习俗的主要内容,今天,我们将推荐一下适合端午节的四种美味素食的具体做法,让您在品尝的美味素食的同时,也可以学习做到怎样做素食。

荷塘小炒(资料图)

材料:藕、芦笋、胡萝卜、红彩椒、百合、黑木耳

辅料:蒜、盐、蘑菇精、香油

步骤:

1、藕切片、芦笋切斜刀、胡萝卜切菱形、红彩椒切菱形块、百合分瓣、黑木耳泡发后撕成小朵,蒜切薄片。

2、水加盐、几滴油烧开了焯一下芦笋、藕、百合、黑木耳煮一下,放入凉水中泡一下。

3、少量热油入锅,放入蒜片、爆出香味后,加胡萝卜和焯过的菜、大火快炒2分钟后,放入红彩椒,加盐、勾薄芡、加蘑菇精炒匀后,淋少许香油出锅。

 

木瓜黄瓜沙拉(资料图)

原料:木瓜、小黄瓜、柠檬

做法:

1、将木瓜和小黄瓜去皮切成小块

2、洒上盐,调入亚麻子油或橄榄油

3、挤入柠檬汁拌匀即可

 

糖醋小萝卜(资料图)

原料:小水萝卜、白醋、糖、盐

步骤:

1、萝卜去樱子洗净后,先斜切45度薄片,主意别切断了,可以放一根筷子在下面垫着,然后在翻过面,竖切薄片别切断。打开后,自然就是蓑衣来的。 

2、洒了盐腌至出水,变得软塌塌的,加2大勺白醋和2勺糖的混合液,继续腌,40分钟后,差不多就入味了。

 

山药薏米芡实粥(资料图) 

原料:山药1根(约300克) 薏米50克 芡实40克 大米100克

制做方法:

1、薏米和芡实洗净后,用清水浸泡2小时。大米洗净后,用清水浸泡半小时(不泡也可以)。

2、将浸泡好的薏米,芡实放入锅中,倒入1500ml清水,大火煮开后,调成小火煮30分钟,然后倒入大米继续用小火煮20分钟。

3、带上橡胶手套,将山药去皮(否则山药的黏液会让手部发痒),切成3毫米厚的片,放入锅中,再继续煮10分钟即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丽君] 标签:美味素食 味素食的具体做法 推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