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健康:秋季8种养生食物 滋阴润燥越吃越年轻

2012年10月23日 10:23
来源:嘉人网

天气逐渐寒冷干燥,饮食重点应倾向于滋阴润燥。以下介绍8种养生食物,滋润身心。

(图片来源:资料图)

梨具有润燥消风,镇咳止喘,清心降火的作用,可缓解“秋燥”,醒酒解毒。生梨性凉,老人不宜一次吃过多。脾胃较弱的人,也可做成冰糖炖梨水食用。

(图片来源:资料图)

大枣

大枣具有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增强食欲、除腥祛味,抗过敏,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亦可防治高血压、骨质疏松和贫血,是秋季补养佳品。

(图片来源:资料图)

百合

百合味甘、性微寒,归心、肺经,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润肺解渴、止咳止血、开胃安神的功效。适用于阴虚久咳,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等症状。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图片来源资料图 食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