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素食健康:素食者请特别注意维生素D!

2011年06月23日 09:40
来源: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片来源:资料图

以往营养学对维生素D的了解仅限于与软骨症相关。但近年来研究,研究显示维生素D似乎和许多慢性病都有关联,包括: 多发性硬化症,糖尿病,及某些癌症如大肠癌,乳癌,前列腺癌。维生素D不足,将深深影响健康,不容忽视!

维生素D,又称阳光维生素属于脂溶性维生素。 皮肤经过紫外光(UVB) 照射后可以自行生产维生素D。 台湾属于亚热带,要得到足够的阳光照射并不难,但现代人多从事都会型工作(整天关在办公室内),尤其女性,因爱美,怕晒黑,外出总不忘洋伞,防晒油的层层保护,使维生素D的生产受限。 2005年至2008年国民营养健康状况变迁调查,检测血液25(OH)D,发现19岁以上成年人当中,维生素D足够者[25(OH)D > 33ng/mL] 竟然低于2%。

维生素D仅存在少数食物当中: 日晒过后的菇类,蛋黄,鱼类等。在美国牛奶有添加维生素D,但台湾的鲜奶并没有因此不含维生素D,有些厂牌的奶粉,麦片,麦粉可能有添加,因此含维生素D。 行政院卫生署食品资料库(甚至大部分的食品成分表) 并没有维生素D的资料,因此台湾食材含量并不清楚。

素食者(甚至荤食者) 最可靠的来源还是每天固定晒太阳15分钟(露出脸部和双臂,不擦防晒油)。香菇或木耳采收后,若以日晒处理,则可大大提高其维生素D含量。老年人皮肤生产维生素D的能力已经大大减低,可能更容易缺乏,可能须考虑以补充剂方式确保足够的维生素D。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丽君] 标签:维生素D 素食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