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护生:杀生无算招来报复 甲鱼寻仇视死如归

2012年09月06日 10:43
来源:东林护生会 作者:袁善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但是,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而这一天也在前年的正月来临了,听人说,堂哥是在本村的一户人家的喜宴上出的事。堂哥生性善良,喜好帮忙,大凡村里人家有个红白喜事什么的,都会请他过去帮忙。听说那天堂哥就是在厨房帮厨的时候吞食了四只甲鱼胆中毒的,而那些甲鱼也是他捕来的。后来听和他一起厨房干活的人说,那天那些被抓来的甲鱼是出奇的安静,不像平时的甲鱼那样到处乱爬想逃走,其中有两只甚至还自己爬上了斩肉的砧板,好像是迫不及待地想被宰杀一样。有人觉得很邪乎,提议说是不是要把这道菜撤下来。堂哥不同意,说他们想的太多了,说他抓了十几年的甲鱼,也不知道吃了多少甲鱼,现在还不是好好的……,云云。

堂哥吞下了四个甲鱼胆,他听人说这东西吃了对身体好,具体好在那里,他也说不上来,“反正就是好”。半小时后,他对人说有点头晕,想回去躺一下。据当时在场的人说,那时就见他的眼脸都变得蜡黄了,感觉情况不好,就让他去看看医生,堂哥把手一扬,说,没事。往外走去,刚到门口,便“扑通”一声倒在地上,浑身抽搐。众人一片慌乱。

就近把他送到镇医院,医生查了半天也查不出病因,只好建议往县医院送。县医院同样也是检查不出原因,便派出救护车紧急送省医院,一番折腾下来,堂哥已是奄奄一息。车刚出县城,堂哥醒了,挣扎着说,不要治了,甲鱼……甲鱼……,双手在胸口上拼命的划拉着,好像在驱赶什么东西,痛苦万状。

资料图

堂哥死了,医生说他是误食甲鱼胆中毒死的。

甲鱼让堂哥过上了富足的生活,也把他送上了万劫不复的不归路。

直到现在,我一想起那几只“视死如归”的甲鱼,还是不寒而栗。

甲鱼相对于人类来说是弱小的,但来“索命”的甲鱼却是强大无比的。

它们想要的无非是生存的权利,仅此而已!

后记:在此后的几年里,听说在我老家一下少了很多吃甲鱼的人,看来人们已经汲取了一些教训,知道甲鱼是有灵性的动物,轻易不敢碰。但他们还在吃其他的动物,他们又何尝不知,世界万物是皆有灵性的,甲鱼会报复,别的动物就不会了吗?当他们面对盘中肉食大快朵颐之时,可曾想过那些在人们的利刃之下哀号惨叫的动物是何其的怨毒人类,人们吃下的是怨恨,是病毒,是生生世世永远也偿还不了的命债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中国佛教 佛教素食 素食护生 甲鱼寻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