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南大学宗教研究所

2012年03月16日 10:36
来源:西南大学宗教研究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西南大学(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曹立君)

西南大学宗教所,成立于2003年,主要从事宗教学、宗教管理学、佛教、道教的科学与宗教关系研究和教学工作,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前沿性、开拓性的科研成果,完成国家级课题6起,出版各类学术专著15 部,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在宗教管理学研究、道教养生理论研究、儒释道三教关系及中国传统文化研究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特别是宗教管理学研究在国内具有开拓性。

西南大学西南宗教管理研究中心,是国内首个也是现今惟——个从事宗教管理研究的学术机构。已发表相关学术性论文多篇,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当前我国西部地区宗教活动管理研究”,出版了国内第一部系统性的宗教管理学著作——《宗教管理学》,成功举办“首届重庆佛教高级研修班”。这些成果得到了政教学各界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评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西南 研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