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华寺退居方丈怀善法师:愿“三宝”加被佛陀诞生地

2011年03月30日 09:31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尼泊尔中华寺退居方丈怀善法师为印顺大和尚挂珠,在升座庆典仪式上,怀善法师发表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曹立君)

编者按:2011年3月29日,印顺大和尚荣膺尼泊尔蓝毗尼中华寺方丈晋院升座法会暨上客堂奠基庆典活动在尼泊尔中华寺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尼泊尔中华寺退居方丈怀善法师为印顺大和尚挂珠,在升座庆典仪式上,怀善法师发表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尼泊尔总理/文化部长(蓝开委主席)阁下;

尊敬的中国佛教协会会长 传印长老:

尊敬的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先生:

尊敬的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齐晓飞先生:

尊敬的各位高僧大德、善信居士:

今天是一个吉祥的日子!承蒙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上传下印长老以及在座各国高僧大德的加持,圆满地在尼泊尔兰毗尼中华寺隆重举行了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释印顺法师继任本寺方丈的升座典礼和中华寺弘法楼奠基仪式,我谨代表中华寺对莅临本次盛会的各国嘉宾、高僧大德、善信居室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印顺法师继任中华寺方丈表示最衷心的祝贺!

众所周知,为支持尼泊尔政府开发佛陀诞生地——兰毗尼圣园,我会已故名誉会长班禅大师和已故会长赵朴初老居士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发愿在佛陀诞生地——兰毗尼建设中华寺。后在尼泊尔政府和我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佛教协会于1996年开始率先在兰毗尼建设中华寺,中华寺于1999年竣工。中华寺的建设不仅是中尼两国传统友谊的永久象征,也是中尼两国和各国友好交流的一个平台。

承蒙中国佛教协会的信任,我自1996年参与中华寺设计以及2000年担任中华寺方丈至今十余年来,我在佛陀诞生地主持中华寺寺务,沐浴佛恩,感到十分的荣幸。十余年来,我亲眼目睹了兰毗尼的发展,各国先后在佛陀生地建设寺院,各国佛教徒前来兰毗尼朝拜的日益增多,充分表达了我们佛教徒感恩伟大的佛陀,为世人点燃了慈悲、智慧、平等、圆融的和平之灯。

我相信在中国佛教协会的领导下,在继任方丈印顺法师的主持下,有四众弟子的护持,中华寺作为中国佛教界在佛陀诞生地的佛教道场,必将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法务一定会日益兴隆。

衷心希望各国佛教寺院团结合作,积极开展友好交流,共同为弘扬佛陀的和平思想,为增进各国佛教徒之间的相互了解与法谊,为构建和谐社会,维护世界和平,做出积极的贡献。

让我们衷心祈愿“三宝”加被佛陀诞生地——兰毗尼圣园的明天更加美好,佛陀的和平之光普照世界!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邢彦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