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佛教代表团赴尼泊尔进行工作友好访问

2011年03月29日 09:43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2月19日至27日,中国佛教协会组成以副会长印顺法师为团长、秘书长王健为秘书长的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16人,对尼泊尔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工作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22时30分,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政务参赞郗慧女士等使馆工作人员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机场迎接参访团一行,并与印顺副会长、王健秘书长进行了简短工作交流。

21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尼泊尔中华寺方丈怀善法师在机场热情迎接代表团一行。当天下午,代表团一行在蓝毗尼中华寺内召开现场办公会议。会议由王健秘书长主持,怀善法师向代表团作了工作总结。印顺法师、中佛协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开勤、寺庙工作办公室主任清远法师,就中华寺交接工作做了发言。即将担任中华寺监院的印能法师,也表达了自己将在新任方丈的领导下,为国家和中国佛教常住中华寺做好各项工作的决心。

22日至23日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到蓝毗尼圣园、尼泊尔比丘尼寺院、圣园内最早的尼泊尔寺院等地参访朝拜。其间,王健秘书长与尼泊尔加德满都达玛柯提精舍住持Dhammawati长老尼、蓝毗尼发展信托基金会首席考古学家Basanta Kr. Bidari,就中华寺未来在蓝毗尼的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友好交谈。随后,王健秘书长一行还参观了蓝毗尼博物馆和蓝毗尼国际研究所。

24日晚18时,代表团一行前往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拜访。邱国洪大使对中国佛教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尼泊尔国家的基本概况。在得知印顺法师即将接任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后,邱国洪大使立即表示使馆将竭尽全力配合中国佛教协会做好于3月底举行的方丈升座庆典。印顺法师对邱国洪大使及使馆工作人员,在此次代表团访问尼泊尔期间提供的关心与帮助表示谢意,并就中华寺未来的发展规划向邱国洪大使作了简要介绍。

其间,代表团主要成员在邱国洪大使的陪同下,前往尼泊尔总理府拜会新政府总理贾拉纳特·卡纳尔。

此次中国佛教代表团对尼泊尔的友好访问,其主要任务是为尼泊尔中华寺新旧僧团交接做好先遣筹备工作。在与尼泊尔政府及中国驻尼使馆等各方面进行友好商谈后,最终确定尼泊尔中华寺新任方丈升座庆典将于3月29日举行,届时将邀请中国佛教三大语系高僧及海内外信众共襄盛举。

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佛教处副调研员颜玉科,中国佛教协会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开勤,寺庙工作办公室主任清远法师、副主任王孺童,以及深圳弘法寺部分法师、居士等一同随团访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邢彦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