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授牌剪彩典礼隆重举行

2013年08月22日 13:4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陈星桥

编者按:1953年5月30日,中国佛教协会在虚云大师、喜饶嘉措大师、圆瑛法师、赵朴初居士等二十几位佛教界著名人士共同发起下,宣告成立。2013年,中国佛教协会走过了光辉的60年,这60年,中国的佛教教育为整个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让我们共同回望中国佛教教育走过的60年。

传印长老向普陀山佛教协会授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校牌。(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刘东)

与会领导为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落成剪彩。(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刘东)

庆典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刘东)

凤凰网华人佛教浙江讯:2011年7月22日8时30分,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授牌剪彩典礼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副会长学诚法师、永信法师、湛如法师、心澄法师、道慈法师,秘书长王健先生;国家宗教事务局蒋坚永副局长、一司徐远杰司长、四司吕晋光司长;浙江省省委统战部汤黎路部长,省民宗委王毅主任、陈振华副主任,舟山市委梁黎明书记、周国辉市长、市政协刘爱世主席、市委统战部周克非部长、市人大冯淑仙副主任、市政府王忠志副市长、普陀区委书记吴晓东等各级领导以及出席全国汉传佛教规范传戒研讨班的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授牌剪彩典礼。

典礼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湛如法师主持。国家宗教事务局蒋坚永副局长,中国佛教协会学诚副会长,浙江省民宗委王毅主任,舟山市委统战部周克非部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道慈法师等先后致辞,对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的落成挂牌表示热烈祝贺。

致辞结束后,蒋坚永副局长、传印会长共同为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揭牌,并向普陀山佛教协会道慈会长授予由传印长老亲笔题写的“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校牌。随后,出席庆典的诸山长老、各级领导共同为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落成剪彩。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是一所由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中国佛教协会主办,中国佛学院、浙江省佛教协会、普陀山佛教协会承办,普陀山佛教协会为主要承办单位的中国汉传佛教院校。学院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朱家尖岛,与海天佛国普陀山隔海相望。学院于2004年立项动工,经过7年的建设,投资3.6亿元,于2010年建成投入使用,今年7月正式获批将原校名“中国佛学院教育学院(筹)”更名为“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学院总体设计采用了佛教寺院中轴线基本对称的格局,总建筑面积49970平方米。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的前身为浙江省普陀山佛学院,于1988年正式成立,并开始招生,院址设在当代佛学泰斗印顺大师出家地、普陀白华山麓的福泉禅林,由普陀山全山方丈妙善大和尚出任院长。

据悉,根据新的办学计划,五年后的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将达到最大设计规模,即男众8个班级,各30人,女众2个班级,各40人,合计320人。通过十年努力,将办成综合性、多学科、现代化的全国佛教本科重点院校,我国重要的佛教文化国际交流基地。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中国佛学院 佛教 普陀山学院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