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研究生班隆重开班

2013年03月25日 10:32
来源:普陀山学院

参加开班仪式的法师、导师、研究生代表及领导发言(图片来源:普陀山佛学院)

开班仪式结束后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普陀山佛学院)

2013年3月22日上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研究生班开班仪式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舟山市民宗局副局长陈宏成,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门肃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出席了仪式。

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主持开班典礼,并代表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向出席开班典礼的林国良教授为代表的研究生导师代表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同时受聘的还有清华大学哲学系教授圣凯法师、江西庐山东林寺方丈净宗研究班导师大安法师、温州妙果寺住持达照法师、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巴利文与佛教研究生院博士及泰国国佛教大学教授源流法师、日本大谷大学博士李学竹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张晓林教授,以及西北大学历史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利安教授等国内知名教授与学者。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21名任教法师报名参加了此个研究生班,研究方向涉及中观、唯识、佛教史、阿毗达磨及观音文化多个领域。

界定法师代表全体研究生班学员发言,感恩各级领导对研究生班的关心与厚爱;表示牢记学院的院训,爱国爱教,努力学习,为佛教的教育事业甘于奉献。

受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道慈法师委托,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门肃法师对全体研究生学员表达亲切地慰问和祝贺,鼓励学员们在坚定信仰的基础上,深入学术研究,多多著书立说,弘扬佛法,为普陀山佛教文化建设贡献力量。林国良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作了讲话,希望学员们以“深入浅出”四字为原则,把学术修养与佛教信仰的有机结合起来,“深入”佛教原典刻苦钻研,结合现代社会的实际需求,以生动活泼的方式“浅出”。

舟山市民宗局副局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副院长陈宏成先生代表舟山市民宗局作了重要讲话。他对研究生班开班表示祝贺,对各级佛教协会、学院法师的付出表示敬意。并强调佛学院要实现“国内一流,影响世界,能出大师级人才”的建设目标,法师提升是根本,研究生培养是关键。期望通过全体法师的努力推动整个学院的学术化进程,为佛教界培养出更多的大师级人才。希望各位研究生要牢记院训,努力做到信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和教学紧密地结合起来,把所学、所悟、所感都用到课堂上,利益学僧,自度度他、共同成就。

最后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总结了此次开班的讲话,鼓舞大家为佛教事业、为普陀山佛教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国际会议中心前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普陀山学院 中国佛学院 佛教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