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04年: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成立

2013年08月22日 13:27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无锡小灵山,位于风景如画的太湖之滨。一千三百多年前,唐代著名高僧玄奘法师,观此山形类似天竺的佛教圣地灵鹫山,因此授记留名。始建灵山庵,宋时易名为祥符禅寺。后历经战乱,盛况不复。宗教政策落实以后,春回禹甸,日朗尧天,无锡市人民政府决定恢复始建于唐代的祥符禅寺以及在寺后的小灵山建造88米高的青铜大佛。从1994 年开始,历经数年艰辛,终成妙果,佛境圣地,人间重现,志在成为二十一世纪世界佛教文化的交流和传播中心。

灵山胜境建成开放以来,一直致力于社会福利事业和公益事业,广结善缘,扶老济困,捐资助学,救灾救难,为社会稳定献策献力、为弱势群体提供及时的援助,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赞誉。

基于积极发展慈善事业造福人类的良好愿望,经江苏省民政厅审核批准,2004年12月30日,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正式揭牌成立。

“灵山慈善基金会”希望以此平台,给需要关爱的人一点温暖,也给有爱心的人提供一个善缘,使“灵山”成为滚滚红尘中的一方净土,众生的心灵家园,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在未来的事业中,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将秉承良好的公信度和社会影响力,恪守规范管理、运作有序的准则,为公益慈善事业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无锡 灵山 慈善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