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00年:香港慈辉佛教基金会

2013年08月22日 13:26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香港慈辉佛教基金会,是由香港“旭日集团”美国公司董事长杨洪于2000年创办的。慈辉佛教基金会(以下简称慈辉)是在美利坚合众国和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分别注册的佛教公益基金组织,主要捐助人是香港旭日集团,纽约旭日国际集团杨氏家族企业,主要捐助对象是中国大陆地区的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体。由杨洪先生担任基金会会长,国内主要工作由总干事余雪梅带领的一班“慈辉干事”——慈辉义工们负责实施。

该基金会每年都投入数千万元在全国各地做扶贫和助教工作。已经在大陆地区实施了上千个慈辉援助项目,累计应用资金已经超过亿元人民币,形成了一套严格项目审核、严格操作规范、严格验收成效的资金使用流程,走“慈辉经济”的发展道路,摸索出一条独特的“慈辉慈善经济”模式。

杨洪居士,1946年出生于广东惠州,70年代到香港创办旭日集团公司;1985年到纽约成立贸易公司;1994年介入纽约房地产生意;2000年创办香港慈辉佛教基金会;2003年荣获民政部“爱心捐助奖”。现在是拥有二十几家公司、几万员工的成功人事。他自八十年代起开始关注公益扶贫事业,做了大量有益于他人、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有益于世界和平的慈善事业。

杨洪在杨家五兄弟中排行老三,他的三位兄弟杨浩、杨钊、杨勋都是企业家,他与两位弟弟杨钊、杨勋和小妹杨玉怀都笃信佛教。

慈辉佛教基金会捐助宗旨是:第一,雪中送炭,不锦上添花,关注若势群体;第二,把钱用在实处,关注“三力”:生产力、推动力、进步力;第三,以慈辉的投入引起政府注视,推动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对贫困地域、贫困家庭的扶持力度。2004年11月,慈辉佛教基金会被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等单位举办的“中国公益事业发展论坛”评为“热心公益先进集体”。

慈辉佛教基金会近年来在河北省投入了600多万元用于扶贫和助教项目,单2006年累计投入400多万元。2003年在平山捐建人畜饮水工程,2004年1月向平山县、井陉县1370余户特困村民发放面粉13.7万斤,现金若干,2006年2月为涞源县捐赠面粉1390袋;食品油1390桶,共计人民币121000多元。2006年5月,计划连续4年每年向宁晋县残疾人家庭帮助项目捐款6万多元。2006年11月22日上午,香港慈辉佛教基金会向邢台市2000户贫困家庭捐赠2000床棉被。在援助教育方面,共出资150多万元,在河北省赤城、平山县助建小学3所,在河北大学、保定师专、邢台学院等校设置“慈辉奖学金”。

2006年河北省红十字会在全省开展了救助农村特困大病重病患儿系列活动,杨洪先生得知后,主动要求和河北省红十字会共同筹募善款,为救助河北省内农村0—18岁患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的特困患儿并建立河北省农村大病患儿救助金而积极努力,做出了重大贡献。截至目前,杨洪先生携企业共为农村大病重病患儿捐款857.8万元。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香港 慈辉 基金会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