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智慧东方》节目简介

2012年10月15日 11:13
来源:凤凰卫视

《智慧东方》是凤凰卫视2009年在《文化大观园》基础上继续深化、开拓转型的一档中华传统文化节目。节目的宗旨是:纳多方贤士,赏万千风景,探九州奥秘。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可以归结为“东方智慧”,栏目除继承《文化大观园》对中华文化的探索之外,还将加大对一些名士大德、重要文化人物的专访。   

东方文明的精髓可以称为“东方智慧”。儒家的仁义礼智,道家的清静无为,释家的悲智行愿,构成了中国人的文化基因。然而在历史的显隐之间,中国人遭遇了文化断裂,陷入了道德困境。于是,从南国到北疆,我们探访普罗大众的信仰世界,桃源问津;从峨眉到九华,我们寻访高僧大德的灵修故事,曲径通幽。智慧东方,我们行走、聆听、追问、思索,香港著名文化人梁文道先生,也将分享他的佛教修行感悟,与我们一起,寻找智慧,问道东方。

[责任编辑:杨珏] 标签:智慧 佛教 凤凰卫视 梁文道 文化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