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佛寺为西藏孤残儿童看世博举行慈善拍卖活动
2010年09月02日 15:22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觉醒法师为拍主颁发证书(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拍卖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觉醒法师在慈善拍卖会上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拉萨德吉孤儿院的孩子在拍卖会上(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10年9月2日下午,“为了一个梦想——西藏孤残儿童看世博慈善拍卖”活动在上海玉佛禅寺觉群楼多功能厅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上海市普陀区民宗办副主任伍贤民先生等领导,以及来自西藏拉萨孤儿院的28位孤儿院师生和上海玉佛禅寺觉群慈爱功德会的爱心人士约200人参加了拍卖会。

此次活动的缘起是上海玉佛禅寺觉群慈爱功德会邀请少年儿童“一加一看世博”慈善活动的继续,继之前邀请上海市福利院和云南昆明寻甸、普洱镇沅的学生来看世博后,这次觉群慈爱功德会又派员专程到西藏,邀请拉萨孤儿院的孤残儿童前来上海参观世博会。为了解决受邀来沪观看世博人员的费用问题,让更多的爱心人士有机会参与这个奉献爱心的活动,也为了让更多的边远地区儿童能前来上海观看世博,共享这件举国盛事,觉群慈爱功德会特举行了这次慈善拍卖会。拍卖的拍品来自觉醒法师和觉群慈爱功德会爱心人士的捐赠,共15件,汇集了书法作品,佛菩萨画像,佛教工艺品等。其中有觉醒大和尚为这次拍卖会精心题写的3幅墨宝和功德会理事黄悦居士捐赠的10幅加盖32名刹三宝印的观音菩萨画像。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以资助这些孤残儿童,不仅帮他们今天圆世博梦,更要圆他们明天的人生梦。

拍卖会现场,觉群慈爱功德会理事长觉醒大法师发言阐述了上海玉佛禅寺一贯秉持的“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佛教慈善理念,积极为社会公益和慈善工作做贡献。自世博会开始以来,觉群慈爱功德会围绕上海世博会积极开展相关的慈善活动,目的就是希望集聚更多爱心人士的力量来为社会慈善事业出力。伍贤民副主任在讲话中也对玉佛寺一直以来开展的慈善活动给予了积极的肯定。

拍卖现场,气氛热烈,爱心人士踊跃举牌,争着奉献爱心。玉佛寺梵乐团也在每幅作品的拍卖间隙为参会人员奉上赏心悦目的梵乐表演。

据悉,来自西藏的孤残儿童9月2日将在觉群慈爱功德会会员的陪同下前往世博园参观。在参观完世博园后,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觉群慈爱功德会还为他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游览陆家嘴金融中心,外滩万国建筑、南京路步行街,水族馆、上海市少年宫和上海科技馆等。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丹珍旺姆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