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佛寺“一加一”活动牵手西藏:25名拉萨孤儿抵沪看世博
2010年09月02日 13:53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8月30日,上海玉佛寺监院长春法师一行到达拉萨德吉孤儿院。(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玉佛寺为德吉孤儿院的孩子们准备了礼物。(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德吉孤儿院赴上海看世博的孩子们(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9月2日零点时分,孩子们在重庆机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要上飞机了,孩子们在重庆机场梳洗打扮。(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9月2日凌晨1点,孩子们吃上了方便面。(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经过17个小时的路程,孩子们终于到达目的地——上海。(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9月2日早晨5点30分,刚刚苏醒的上海。(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9月2日7点,孩子们到达玉佛寺,吃上了丰盛的早餐。(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华人佛教上海讯:2010年9月2日凌晨,来自雪域高原的25名拉萨德吉孤儿院的孩子们,在上海玉佛寺觉群慈爱功德会护法居士的陪同下抵达上海,开始了为期4天的上海世博之旅。

拉萨德吉孤儿院创办于2002年,是拉萨近郊一家民间孤儿院,目前收养了72名孤儿,其中55名已经达到上学年龄,在拉萨各中小学接受义务教育。2010年8月30日,上海玉佛禅寺觉群慈爱功德会在上海玉佛寺监院长春法师的带领下远赴拉萨,牵手西藏,开展“慈善让社会更和谐——玉佛禅寺‘一加一看世博’”大型公益活动。此次德吉孤儿院赴上海看世博活动的孩子一共25人,最大的17岁,最小的7岁。这些孩子在孤儿院生活的时间都在3年以上。他们是不幸的,同时他们又是幸运的。他们在孤儿院院长达珍妈妈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下,幸福地生活,健康地成长;他们在玉佛寺法师居士们的公益行动中,快乐地感受大上海,自豪地拥抱全世界。

俗话说,好事多磨。9月1日,西藏孤儿们飞往上海的航班也是一波三折,从拉萨起飞时就延误了3小时,当晚21点到达重庆。没想到上海转机的航班MU5428继续延误。望着孩子们疲惫的小脸,觉群慈爱功德会的居士们心急如焚,他们一方面要安顿照顾孩子们休息,另方面还要确定协调当晚的行程,做好各种应急方案。领队薛宝中居士,不放弃任何一点希望,不断同机场及航空公司协调。重庆机场中转联程值班主任张韵被玉佛寺居士们的爱心所感动,她为孩子们提供了所有可能提供的帮助,甚至很多帮助早已超出了她的职能范围。夜深了,一些孩子在寂静的重庆机场悄然睡去,而玉佛寺护法居士们却片刻不敢歇息。这次来上海的西藏孤儿年龄普遍偏小,虽然此行对他们来说充满了新奇,但第一次离开西藏,都会有气候海拔的不适应,有的孩子感冒了,也有的孩子太过兴奋,大小便出了状况。居士们忙着帮孩子们清洗,为孩子们准备食物和药品。9月2日凌晨2点30分,MU5428在延误了6小时后终于起飞了(孩子们乘坐的航班延误6小时却没有任何赔偿)。虽然此行拉萨到上海的航程充满波折和艰辛,但在雨夜中的重庆机场,我们却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和温暖,感受到了慈善不仅仅是单纯的善款给予,更重要的是善行中的真挚付出。

9月2日凌晨4点40分,玉佛寺的法师们在上海虹桥机场迎接到了来自雪域高原的孤儿们。据悉,此次“一加一”活动的重点依然是参观上海世博园,同时,觉群慈爱功德会还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游览东方明珠电视塔、外滩万国建筑、南京路步行街,参观上海市少年宫和上海科技馆等。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丹珍旺姆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