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鹫山香港水陆开坛圆满 大悲洒净遍虚空(图)
2010年09月02日 11:00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灵鹫山的心道法师洒净(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灵鹫山的心道法师主法(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8月29日,台湾桃园巨蛋体育馆举办一年一度的水陆法会,所有的法师、志工菩萨便马不停蹄的来到香港九龙湾,筹备香港的水陆法会,这是继2006年首度举办海外水陆法会后,灵鹫山第二次于香港举办水陆法会。这次法会的缘起同样是由于杨钊居士虔诚的祈请与发心,才得以成就。而来自港台超过百位的志工菩萨,也本着“为所应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将台湾的经验毫不藏私的复制到香港,只利用短短不到五天的时间,就把原本空荡荡的会场布置成一个又一个庄严摄受的坛城,让参与开坛洒净的功德主们,个个是愈拜愈欢喜。

开坛洒净,由灵鹫山的心道法师亲自主法,香港西方寺的方丈和尚宽运法师、以及中言长老也亲自莅临参与佛事,并于下午1点30分在功德主代表请师之后,正式启坛。“菩萨柳头甘露水,能令一滴遍十方,腥膻垢秽净蠲除,令此坛场悉清净”,在三百多名功德主虔诚的大悲咒诵念声中,心道法师将大悲水遍洒在各坛城,不但让法会内外清净、光洁,也正式开始了八天七夜的水陆共修。

心道法师开示说道,洒净就是要洗涤大家的心灵,让每一个人的身口意都能得到净化,远离一切的障碍、魔扰;“顺逆十心”是忏悔的核心,心道法师更期勉所有的功德主要随时觉察自己的妄念、去除贪瞋痴五毒,才能逆生死流达解脱之道。要如何才能让水陆法会的能量能够有所发挥?就是要启动这份利益众生的清净菩提心,这也正是灵鹫山的宗风“慈悲与禅”,因为“禅就是守护我们的心,慈悲就是利益众生,守护这份慈悲的心,来做利益众生的事情”。

洒净仪式圆满后,心道法师也特别感谢此次长途跋涉到香港水陆负责外坛诵经的法师们,除了感谢所有法师的付出之外,更期勉大家要生生世世弘扬水陆法会,圆满这份冥阳两利的殊胜功德。2010年的香港水陆法会,从8月29日洒净仪式圆满开始,即将展开为期八天七夜的水陆共修,虽然法会中并不开放非功德主报名法会或是入坛参与共修,但十方善信仍然可以透过持咒、诵经来观想诸佛菩萨的降临,庇佑合家平安、喜乐相伴。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灵鹫山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