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果法师:我们有责任弘扬佛法

2012年05月16日 14:42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广果法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广果法师:台湾灵鹫山纽约道场执事法师

这次已经算我第三次来印度朝圣,这一次最让我感动的其实还是在菩提伽耶,在正觉大塔下。这个感动是佛他能够在这样的一个地方去觉悟到宇宙真理,然后能够把它传播到全世界,而且影响这么多的佛教徒,让大家都能够来学习真理,我觉得这个力量真的是不可思议的。身为一个佛的弟子,我觉得也有受到这样的启发,我们还是要从我们自身做起,真的要去内振自己那份光明的本性,去找到真正的自我,然后发起一个菩提心。

所谓菩提心就是能够上求佛道,下化众生,这是佛给我们的一个启发。所以在那个地方佛有七个每一周发生的不同事情,我们也在那边学习。我感觉到佛的磁场还是在那边,因为这次很特别,我们有拜《华严忏》,我是第一次拜《华严忏》,我也觉得就是感觉到在圣地礼佛、拜佛,还有听经文法,就感觉好像要常常回到佛的圣地。

其他的地方也是如此,像到那烂陀大学,我也觉得很感动,有这么多的学者在这边为佛教努力,我们今天才有机会学习到这些法教。所以佛教三宝都是聚集了多人的力量,长年累月智慧的结晶。所以我觉得这次朝圣让我能生起一个感恩的心。

我觉得师父的开示也是非常的精辟,而且侧重于现代学佛人的需要。他把深奥的经典经由几句很生活化的开示就让我们能够抓取到重点,所以我觉得这次最特别的地方在于我们的师父心道大和尚,能够随行在每一个圣地,都能够针对不同的经典,譬如说在竹林精舍有讲七处征心《楞严经》的经典,在灵鹫山师父也开示。佛陀带我们禅修,在每一个圣地的禅修,我觉得那个加持力都特别强,所以我大概的感受就是其实每一个圣地都感受很深。

另外,我们有去参访一些泰国的寺庙,我印象也很深刻,尤其像去祗园精舍旁边盖的那个大的道场,我觉得也很受启发。因为他的一个优婆夷都可以发起这么大的愿力,尤其像它盖的那个叫做大孝顺佛塔,大孝顺佛塔就是说他希望用修佛塔来作为一个孝顺佛陀的行为,我觉得这个也是非常值得学习的。现在作为佛弟子,我们有这个责任,把佛的教法用不同的方式去把它传扬下去,让大家感受到心宁静、心和平,尤其在这个时代,我想佛教有它一定的使命存在。

这次是我第一次坐火车朝圣,我觉得蛮新鲜,也蛮好玩的。有的人觉得晃晃晃的,很恐怖,我觉得像摇篮一样,还蛮好睡的,而且一到的时候,就可以到圣地朝圣,不像做大巴,坐车要坐十几个小时,坐到屁股很痛,这个我觉得还蛮方便,我个人觉得不错,也觉得很新鲜,很好。

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火车,这火车太让我震惊了。这些都还好,不过他们的餐点可能需要改进一下,但列车服务员服务热情,也是蛮好的,他们还特别穿印度服饰。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赵华] 标签:台湾灵鹫山 印度朝圣 广果法师 责任 弘扬佛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