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登格尔灵鹫山禅修中心

2012年05月11日 15:37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心道法师朝拜南登格尔佛陀圣像(图片来源:资料图)

2012年3月28日,台湾灵鹫山将正式接收印度比哈省南登格尔的5公亩土地,用以修建非政府组织“爱与和平地球家”灵修中心。灵鹫山开山宗长心道法师也会在当天带领180位信众搭乘印度朝圣列车前往当地与“爱与和平地球家”灵修中心印籍理事辛赫、比哈省政府观光厅厅长平托共同签署拨地协议。

据悉,此块土地位于印度比哈省最西端的西坎巴兰县劳里亚南丹加村,紧邻当地地标阿育王柱,是当年佛陀卸下王子服,落发出离的地方。当地的阿育王柱保存极为完整,未受任何损坏。

台湾灵鹫山表示,获拨发土地后,将随即在台展开灵修中心募款工作,预计将募集修建工程款项50万美元,并邀请专家规划园区,整个灵修中心预计需要2至5年完成。同时,灵修中心的修建将以当地建材为主,并设立生态农场,也会推广当地手工艺品,带动当地贫困人口增加收入。并且未来灵修中心将会包容各大宗教,也欢迎各界人士前往禅修、打坐。

公元前3世纪,印度孔雀王朝君主阿育王颁定佛教为国教,并发愿于佛教教化所及之处树立石柱,上刻诏令教诫民众,是为阿育王柱。据传北印度曾树立许多阿育王柱,但包含遭毁损的,现仅存19处。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赵华] 标签:南登格尔 灵鹫山 禅修中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