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明贤法师语录

2013年03月04日 14:42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理睬我们好办,不理睬也好办。理睬我们就解决问题,不理睬,反对的声音将如大潮汹涌,由持久而变成不间断,批评错误的声音甚至变成永恒。

谈道理好办,不谈道理也好办。谈道理我必胜,不谈道理则无非人身攻击,可要知道,佛弟子不怕挨骂,那是消业。

有人说,不批评还好,越批评越出名。佛弟子不求名,但也不怕因护法使某人出名,其出名好办,不出名也好办。出名也是出的炒作戏谑宗教的恶名,能长久到什么程度?这名出得不能见良心,没有听说那个亵渎信仰和打破底线的能够一直闻名于世。各国都有宗教,向宗教下手的出名终遭唾弃。

有人说:你的声音太小,甚至将消失在佛教界内的噪音中。消失好办,不消失也好办。如果消失了,不违背佛弟子的初心;如果不消失,则解决问题,并将为社会匡扶道义,为人心建树信仰。

说我高僧好办,恶僧也好办。说我高僧,我的要求请你重视,并调整行为。说是恶僧,那么你只要诽谤三宝,我就说什么都做得出来。

一行人进行人身攻击,骂我好办,不骂也好办。如果将我骂得臭名远扬,我个人名声可以很恶劣,但心里的信仰你骂不坏。骂声再狠,不能让我不信佛。不能让我不修行。我纵是一个流氓,也是个有信仰的流氓,只要你亵渎佛法僧三宝,我就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此事成功好办,不成功也好办。成功了,三宝则获得了应有的尊重,佛教会更快进步,社会的道义则更加匡扶人心,如果不成功,只要亵渎声还在,则必当会有更多法师为三宝站出来,我们将很快迎来一个护持佛法、珍惜道义的新时代。

我时常被骂,因为“站出来”。我没有任何身份,只代表自己这个佛弟子,诽谤三宝出现在哪里,我就在哪里站出来。

此事要做到什么程度?哪里有谤佛法僧三宝的声音,此事就在哪里做。如果永远有,就永远做。当然也可以有先期目标:善待三宝,停止戏谑,撤消戏谑品。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教 法海 明贤法师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