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证严上人:用宽广的心去包容别人

2013年09月22日 09:04
来源:慈济基金会

有人问:“为什么我这么努力,却总是赚不到钱?” 

上人开示:在这世间,由于每个人的成长环境不同,自然观念上也会有所差异。人生无法事事都很完美,但是若能懂得善解、包容、感恩与知足,就能事事圆满、日日欢喜。

多年前,有一位发明家跟我说:“师父,我发明了许多东西,但是都卖不出去、老是亏本;后来,我就将产品专利卖给别人,说也奇怪,当对方重新推出后,竟然大受欢迎,还赚了不少钱,这是什么道理?”

我说:“这是因为你的福报不够。”他就问:“为何差别那么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转念造福赚欢喜

我告诉他:“因为对方在过去生中有造福,结了很多福缘。所以,只要一提起此产品是某某人推出的,大家都很有信心,自然产品即会销售得很好;而你在过去生中没有结下福缘,尽管你的产品再好,但是无论如何推销,也一样卖不出去。”

他就问:“那我这辈子是不是注定只是发明,而让别人赚钱?”我说:“你可以转换一个观念--因为你的发明,让人们的生活事事方便,这也是造福人群,也是结福缘!若能如此想,你的心里会感到欢喜自在。”

他想了想,说:“这么想,我的心就会比较舒坦些;不然的话,真的会被气死!因为我投入许多精神、时间发明出来的东西,却是别人在赚钱,心里实在很难平衡。”

其实,人生能平安就是福,人比人,气死人。我们要以宽广的心去包容别人,凡事要善解、感恩、知足,日子自然就会过得欢喜自在。

[责任编辑:张虓] 标签:慈济 慈善 证严上人 开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