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提:20131217苦既拔已 复为说法

2013年12月18日 10:03
来源:大爱电视台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

人间菩萨显芳踪

苦既拔已复说法

蓝天白云常相伴

同舟共济兴家园

菲律宾11月8日受到海燕台风侵袭,慈济人在11月13日就踏上这块破碎的土地,超过一个月的时间,不只带动当地“以工代赈”、恢复生机,也进行发放,让受灾乡亲有能力重建家园。而这些感人的画面,透过人文真善美志工,以及大爱台协助之下,及时将美善传播到世界各地。而爱的故事还在进行,慈济志工昨天(11/16)也前往独鲁万北部勘灾,当他们第一次走进这个村落,意外获得大众的感恩,因为当地居民,也都有参与以工代赈。证严上人在2013年12月17日志工早会开示:“他们看到了蓝天白云,就知道他们叫做慈济,真的很感恩慈济人,这样不舍有些人没有领到慰问金,所以很自动的,不请之师,走到了这样的一个地方去。”

北部18里勘灾

蓝天白云的身影,走进山区,慈济志工进入独鲁万北部,探访比较偏僻的十八个里,沿途,都有热情民众开心迎接,因为慈济“以工代赈”、发放物资助人的消息,早在山区传开,有受灾民众在布条上写下感谢话语,也有人响应竹筒岁月。

史上赈灾联机

而这些感人的画面,透过人文真善美志工拍摄,以及大爱台专业报导、实时传输,将菩萨身影撒播到世界各地。然而在灾区,讯号的发送并不容易,幕后工程,不仅需要克服网络问题,更要仰赖当地电信公司的帮忙。

空拍团队侧写

志为媒体清流、传播人间美善。这次海燕风灾,也首次出动“空拍小组”,挺进灾区,透过高空拍摄,纪录灾区珍贵画面。

[责任编辑:杨珏] 标签:公益 慈善 慈济 救灾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