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提:20131216黑暗之中点明灯

2013年12月17日 09:29
来源:慈济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

菩提种子蔚成林

缘苦众生云来集

贫童布施善令增

黑暗之中点明灯

菲律宾海燕风灾,全球超过40个国家启动募心募爱,曾经受到慈济帮助的“多米尼加”,以及“萨尔瓦多”等地,就算他们的生活条件困苦,但因为同理受灾乡亲的处境,他们也大方捐出家中仅有的“玉米粉”、“面条”等,帮助灾民。而这一分来自全球的爱心,也在当地萌芽,慈济协助圣荷西教堂重建,也看到受灾乡亲,可以上教堂礼拜、祈祷。证严上人在12月16日志工早会开示:“宗教之间互相互动,而且彼此关怀帮助,看到他们已经在教堂里虔诚的礼拜、祈祷,看来已经打开了他们的心灵”。

【圣荷西发放】

虔诚祈祷,星期天一大早,菲律宾“圣荷西”的受灾乡亲,早起做礼拜。尽管教堂受到强风吹袭,但整体没有太大毁损,慈济志工也在风灾后,主动协助教堂清扫,这一分跨越宗教的爱,为灾区带来平安。

【多国募款援菲】

菲律宾承载着全球超过40个国家的祝福,在多米尼加“拉罗马那慈济学校”的师生,同理受灾的处境,尽管生活困苦,依旧捐出家里仅有的“玉米粉”,以及“面条”。

多米尼加志工费尔南达:“我今天跟孩子们分享,施比受更有福,没有人是贫穷到,无法布施任何东西,就算是一个爱的关怀也可以。”

【洪都拉斯义卖】

点滴爱心,成就菩萨功德。在洪都拉斯贫穷的村落,也可以看见,亮丽的爱心汇聚。

[责任编辑:杨珏] 标签:公益 菲律宾 慈善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