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草根菩提:台湾新竹市模范母亲 人生没有不幸

2013年09月20日 09:56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吴林金妹还在强褓时父母相继过世,是姑姑、叔叔轮流把她带大,她一再感恩她很有福气,虽然自小残疾、父母双亡,可是她的长辈们都很疼惜她,把她扶养长大。她的大阿姨非常喜欢她,因此把她留做媳妇和大她8岁表哥结婚。结婚后她的婆婆也是阿姨就中风瘫痪了,她无微不至的照顾,虽然她个子超小,可是却天天发挥超人的能力抱婆婆洗澡、睡觉、换尿布,前后21年。

原想到婆婆百年后,可以放下重担轻松一点,却在11个月后丈夫车祸过世,顿失经济和精神支柱,当时最小的儿子才国小,大儿子也刚进国中,她在悲怆中强打精神,每天做碗糕、萝卜糕到早市卖,回到家后还要准备4个儿女的大小事,又接了一堆家庭手工,辛苦的把孩子扶养长大。

南寮环保负责人萧师兄说她的孩子都很有成就、很孝顺,跟她聊儿孙时她很开心的说她很满足,眼神中也闪烁着骄傲。她说她的孩子从小就很乖巧,即使课业繁重,做完功课后都会主动帮忙做手工贴补家用,大儿子一路从硕士、高考、教育部督学、科长;小儿子在竹科工作,现在已经升到课长,晚上还继续进修大学,二个女儿嫁在附近,家庭都很幸福,现在和小儿子一家人同住,其它三个孩子假日时都常常回家看母亲,她很开心又感动的说:“我终于熬过来了,现在很幸福。”

这些年来她因为以前太劳碌的关系,记忆力退化的很严重,之前还没做环保时,常常出门就忘了回家的路,现在比较少发生这种情形,不过记性还是有点差。她小小的身影拉起她从前卖碗糕、萝卜糕的车去做回收,不论回收再怎么重,她都很努力的带回家分类好,问她为什么,她都只笑笑的回答她只是在做应该做的事,言谈中她不断说我是美女师姐,非常客气、有礼。

就是这种乐观、亲切、开朗、坚强、善良的个性,才能让她一路摆脱别人眼中不幸的人生吧!

[责任编辑:谭繁鑫] 标签:慈济 慈善 草根菩提 模范 母亲 人生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