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提:20130831 因应灾情智相伴

2013年09月02日 13:56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义国地震史迹毁 

以工代赈菲重建

因应灾情智相伴

致法清凉布善种

潭美台风的豪雨,在菲律宾造成严重水患,慈济人投入救灾,不只发放物资,也发起以工带赈,协助灾民恢复家园。康芮台风则是在台湾造成淹水灾情,慈济志工前往访视,亲自送上热食与关怀。证严上人在今天(8月31日)的志工早会开示,平时要敬天爱地聚福缘,时时提高警觉,人与人之间以爱来互动,才能让社会祥和平安。 

康芮台风带来的豪雨,造成中南部淹水灾情。慈济人前往勘灾,亲自送上热食,带来温暖,当中也有慈济志工家中受灾,发挥大爱精神,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乡亲来付出。 

证严上人开示:“赶快投入救灾工作,他就是去关怀了,邻里之间所需要的,所以他去关怀,哪一家需要什么的,所以我们马上送热食,看到了这种爱的能量,很令人感动。”

用实际行动,让爱的能量扩大。潭美台风让菲律宾陷入严重水患,慈济志工发起以工带赈,带动180位乡亲,发挥效率,同心协力清除淤泥。 

证严上人开示:“慈济人投入,带动当地的小区的民众,家家户户投入清扫,最重要的是肤慰,大家都是很悲苦,拥抱着大家,好好的肤慰他们,让他们重新站起来。” 

慈济人的帮助,不只是金钱与物资,更以真诚的陪伴,让灾民逐渐展开笑容,也让受灾乡亲有机会靠着自己的力量,恢复家园。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间菩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