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提:20130830 风雨无情人有情

2013年09月02日 13:55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台风远去云带雨 

疏于防备酿水灾

风雨无情人有情

携手同心度难关

轻度台风“康芮”对南台湾造成严重的淹水灾情,大林慈济医院志工紧急动员,协助安置遭到淹水的赡养中心,帮长者更换湿掉的衣物,并准备热稀饭,肤慰老人家的心;医护人员也及时提供药物,让这一群老人家可以安稳度过台风。证严上人在今天(8月30日)志工早会开示:“那样疼惜,人生爱的能量,能让我们这样多灾难的地球缓和下来。”提醒人人要时时戒慎虔诚。 

道路就像小溪一样,里面的住户成为孤岛,轻度台风“康芮”,29号在云嘉南地区瞬间降下豪雨,造成许多民宅淹水。原本以为台风不会登入台湾,没想到外围云系却在西半部降下豪大雨,让人人措手不及。 

瞬间强降雨,嘉义县民雄、大林等乡镇,更是遇到50年来最大水患,住在赡养中心的老人家紧急被撤离,大林慈济医院安置了48位赡养院生,志工赶紧帮老人家换上干爽的衣物,并奉上热茶、热稀饭,安抚他们惊恐的心。 

气候调和,来自人心的善念。慈济志工在灾后赶紧准备热便当,亲自送到乡亲手中;由于匆忙撤离,许多民众都穿着湿答答的衣服,因此志工也从环保站挑选干净衣物,送往庇护所,让乡亲换上,避免感冒。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间菩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