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慈济助学金169位学子的感恩

2013年02月16日 09:05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2013年1月22日慈济志工在福建省宁德市的宁德五中(高中),办助学金发放与冬令关怀,这次获得助学金的有169位学生,居家访视的有17户。由于慈济在宁德助学达十多年,爱的种子也渐渐萌芽,这次活动就有一位过去也是助学生的志工陈清华,现在是公务员了,还带了六个朋友一起来做志工。而在助学生中,有一对姊妹因为父亲残疾不能工作,靠母亲打工勉强支撑家计,他们随时可能辍学,有了助学金的支持,姊妹也立志要考大学。

带了丰盛的物资,这年好过了。慈济志工帮这对助学生姊妹送物资回家,探望她们残疾不能工作的父亲,这贴心关怀大大鼓励姊妹努力念书。

慈济志工与助学生陈小玲:“碰到挫折要怎么样?(克服。)对,不畏艰劳,我们要去克服它。”

正在念高中的姊妹立定志向考大学,让病中的父亲很欣慰。

家访前的助学金发放,就在姊妹俩念的中学里,看着孩子们想念书却有家里经济的烦恼,曾经也是助学生的志工陈清华仿佛看到了自己的过去。

志工陈清华:“因为就是自己小时候,不是家里面很困难的嘛,那既然慈济不是都教我们,要爱、要尊重,上人不是经常也说嘛,有一句话记得特别清楚,就是说,能帮助别人,比接受帮助更好。”

惦念着慈济的帮助,陈清华还走了一趟花莲。

志工陈清华:“2010年的时候,就是那时候(大学)毕业了,有组织去台湾嘛,那年去见到(证严上人)了,在花莲。”

跟着志工闭上眼折纸,体会看的见有手有脚多幸福。助学金的发放不只是资助孩子求学,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更把爱深植在孩子心中。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视频 慈济 慈善 慈济助学金 169位学子 感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