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文资讯:大爱剧场《雨露》举办吉隆坡“大爱之夜”

2013年01月05日 09:55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继马来西亚芙蓉及马六甲之后,慈济雪隆分会在吉隆坡民政大厦宏愿礼堂举办一天两场的大爱之夜,让近三千民众了解大爱电视及介绍慈济,并推广讲述马来西亚慈济事迹的大爱剧场《雨露》的DVD。本尊刘济雨及简慈露,与制作组和星光闪闪的专业演员参与其盛。

吉隆坡大爱之夜,一天两场在吉隆坡民政大厦举行,让近三千大马民众认识大爱电视。

大马创作歌手易桀齐,演唱结合马来民谣曲风的《雨露》主题曲《感觉爱》。 《雨露》的制作人陈慧玲,也连同剧中的男女主角苏炳宪及方文琳,上台分享拍摄前后的心境转变。

演员苏炳宪:“我要跟吉隆坡的师兄师姊忏悔,去年让你们看尽了我的脸色,我出口成‘脏’,跟你们说对不起,谢谢你们,也因为你们,才让我觉得我真的是什么都不是,所以我才要跟你们一起学习。”

慈济志工刘济雨:“(一拍访视,你就掉进我们的陷阱。)我是被她设计进来(慈济),但是被设计的感觉很好,因为受益是我自己。”

剧中本尊刘济雨及简慈露夫妻,也上台分享当年踏入慈济的有趣互动,以及初做慈济时对身边朋友的邀约。

慈济志工刘济雨:“有一些已经是被我们绳之以‘法’了。(什么)绑在我们慈济的法门里面,绳之以‘法’,还有一些在逍遥‘法’外。”

台商林永昌正是当年受邀的其中一位。 《雨露》的剧中情节,让他不断回想当年与难兄难弟刘济雨的对话,终于履行二十年前的承诺加入志工行列,为久客他乡成故乡的当地社会付出。

志工林永昌:“我那时候跟他讲,你先打前锋,我(迟点)才来,看了《雨露》以后,让我对慈济更加的了解,马来西亚对我来讲是我的家乡了,所以我深深的感动,也学习刘师兄取之社会,回馈给马来西亚社会。”

用心就是专业。戏里戏外的大马慈济故事,不止是专业人士的成就,更是有心人一路风雨的耕耘成果。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人文资讯 大爱剧场 雨露 吉隆坡 大爱之夜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