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陆慈济:天津志工中秋到小区送祝福

2013年09月22日 08:53
来源:慈济基金会

志工与宫家金爷爷、宋文珍奶奶一起合影,亲似一家人。(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臧建文)

慈济人到来,卢换玲好不欢喜,拿出儿子的作品给大家看,大家都被她乐观开朗所打动。(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童家志)

卢换玲展示着儿子李东因为美术作品所获得的诸多奖项,其中不乏国际金奖,让母亲的骄傲洋溢在脸上。(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童家志)

 临近中秋佳节时,慈济天津志工牵挂着塘沽区长征里小区老人们,志工们便在小区居委会领导的陪同下,带着全球慈济人的问候与祝福,进行居家关怀。 

爷爷奶奶手牵手 “子女”陪伴聊聊天

“前一天居委会领导告诉我,你们要来!”很久不见的宋文珍奶奶,又一次早早的等待在了门口,满脸笑容地欢迎着慈济志工来访。

由于宋奶奶的老伴儿,今年八十七岁的宫家金爷爷身体不好,患有心脏病、高血压,此时还在休息,但宋奶奶还是坚持叫醒爷爷,当爷爷见到满屋的慈济志工,瞬间脸上写满了喜悦。 

由于两老的两个儿子因犯案服刑而无法随侍在侧,宫爷爷与宋奶奶一直在临时板房生活着,志工们考虑到屋内潮湿阴暗,便充当临时儿女,搀扶着宫爷爷出外走走,志工罗美华为宫爷爷披上褂子,一直陪同着来到小广场;宋奶奶也在志工的鼓励下,牵起宫爷爷的手,肩并肩的一起走着。 

“老头子嫌我不漂亮……”宋奶奶如同孩子般,向“儿女”们抱怨着。罗美华充当“和事佬”,在爷爷耳旁敲边鼓:“宫爸爸,您现在觉得宋奶奶好不好?”

“漂不漂亮顶什么用,都过去了,好好活着才好……”宫爷爷淡定的说着,惹得大家全笑了。

屋小心宽度难关 其乐融融自坚强

穿过小区长廊,志工们来到一栋居民楼前,走上昏暗的楼梯,到了照顾户李长庆的家中。志工的到来让原本就不大的客厅更显拥挤,李长庆面露窘意,连说抱歉,志工童家志与他分享:“静思语说:‘心宽,屋就宽’,这么多人一起在家里,其实更热闹。” 

李长庆是重症肌无力患者,二级肢体残障;太太卢换玲也在2012年底做了髋关节手术,手术后有一些并发症,左边身躯曾一度没有知觉,目前左脚还有些不便利。以前卢换玲常埋怨命运的不公,抱怨生活带给自己及家庭的磨难,如今自己也生病了,反而有了清晰的人生体悟:“还没有看到儿子考上大学,没有看到他成家立业,还有照顾丈夫,照顾父亲的任务没有完成,我不能就这么倒下,一定要让自己更加坚强起来。”

转变心念后的卢换玲,努力做复健,积极乐观生活,自我期许无论遇见什么困境,都要用笑容相对,要给儿子做榜样。“儿子是我的骄傲,是我的精神支柱,是我的开心果。”卢换玲说起儿子李东的时候总是神采飞扬,她引着志工进入房间,将儿子从小到大的作品以及获得的奖状、奖牌一一展示给志工看,其中不乏有许多国际绘画赛事的奖项:法国赛事金奖,埃及赛事银奖等等。 

家庭的的困境,并没有让李东自暴自弃,他目前就读天津美术学院附属中学高三年级,专攻素描与水彩,期盼明年高考,能够考上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他曾与妈妈分享:“爸爸妈妈的身体不好,我要比别人更努力,要让自己更成功,将来创造好的生活来照顾你们。”

说起儿子的懂事,卢换玲忍不住红了眼眶,她一再表示,现在接受的是别人的帮助,以后有能力,她也要和儿子一起参加慈济去帮助别人。志工于新琴不禁叹道:“她真的是一个伟大的妈妈,为了给儿子做榜样,在困难环境中展现乐观精神,真的是值得我们学习。看着他们,反思自己,真的觉得自己面对的困难都不是什么困难了。”

[责任编辑:谭繁鑫] 标签:慈济 慈善 大陆慈济 天津 志工 小区 中秋 祝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