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寰宇慈济:新西兰国会议员赞叹当地慈济分会慈悲济世

2013年09月16日 09:34
来源:慈济基金会

参访新西兰分会时,杜克先生分享当知道志工们都是自费前往基督城参与赈灾时,他更相信慈济将善款百分之百用于慈善救济。此后慈济有任何需要,他总是义不容辞的提供信息与协助。(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张元聪)

“我简直无法想象!你们竟然做了这么多的事情。”国会议员奥康纳在参访慈济新西兰分会后,惊讶地说。从2011年基督城强震之后,为了广铺菩萨人间路,“融入主流社会”一直是新西兰分会努力的目标。在慈济志工江淑英的先生杜克(Mr. Rodney Duke)安排下,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博士(Dr. Jian Yang MP)、国会议员奥康纳(Simon O'Connor MP),和五位外宾,于7月24日上午十一时莅临分会参访。 

届时静思书轩传来阵阵欢笑谈话声,爱洒活动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首先由分会执行长刘锦修代表致欢迎词,接着由慈青学长何郁郁和慈青涂君晔以流利的英文和影片,介绍慈济缘起、竹筒岁月、四大志业,还有全球慈济人在世界各地救助灾民的大爱足迹,如:美东桑迪风灾、日本海啸、海地、四川、澳洲水灾到新西兰基督城地震等国际赈灾善行。精简扼要的内容和流畅的主持风格,让来宾和三十六位参与者专注聆听并频频点头称许。

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博士(左三)、国会议员奥康纳先生(左二)和五位外宾,莅临分会参访。奥康纳先生说:“你们无私的付出,奉献慈悲与大爱,这些都是我学习的榜样。谨代表小区居民向慈济说一声谢谢。”(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张元聪)

小地方拥慈悲情怀 堪为榜样

学者出身的杨健博士出生于中国,在尚未来到新西兰前就听过“慈济”。慈济人的大爱无国界,跨越了两岸的障碍,让受灾的难民们得到无限的温暖与爱。在听完简介后,杨博士感动地说:“慈济为新西兰和全球的付出,令人赞叹。人类无法避免灾难,但有了慈济人的肤慰和关怀,伤害将会降低到最小。身为新西兰国会议员的我们,将全力协助慈济。”

新西兰和台湾都是土地比较小,但小地方却有慈悲的大爱情怀。国会议员奥康纳先生说:“‘慈悲’、‘济世’这两个字很清楚的说明了慈济的精神,有苦难的地方就会有慈济人伸出双手,闻声救苦。谢谢志工们无所求的付出,过去是这样,相信未来也是如此。”

国会议员的工作就是回归小区反应民情,奥康纳先生负责的区域(Tamaki)紧临着新西兰分会,他表示:“今天早上慈济给了我宝贵的一课,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志工双手奉上物资,用感恩、尊重、爱的真诚态度拥抱苦难。你们无私的付出,奉献慈悲与大爱,这些都是我学习的榜样。谨代表小区居民向慈济说一声谢谢。”

参观环保教育站,奥康纳先生惊讶地说:“我简直无法想象!你们竟然做了这么多的事情。”(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张元聪)

认同慈济 请领竹筒日发善念

促成今天爱洒活动的荣董杜克先生,经营家庭百货及运动用品连锁店。多年前因为太太江淑英的关系而认识慈济。当基督城发生强震,他从旁协助制作现值卡和采购发放物资。当知道志工们都是自费前往基督城参与赈灾时,他更相信慈济将善款百分之百用于慈善救济。此后慈济有任何需要,杜克先生总是义不容辞的提供信息与协助,因为他知道这是一件对的事情。

新西兰中风协会北区总经理斯坎德雷特先生(Don Scandrett) 和奥克兰区负责人威廉斯女士(Linda Williams),借机在会中向长期于中风协会付出的志工们致谢。接着现场来宾提问:“如何成为慈济志工?”“志工和会员的区别?”“慈济标志所代表的意义?”在一问一答中,慈济的轮廓越来越清楚的刻印在来宾心中。离去前,众人参观了环保教育站,志工详细介绍环保志业,和目前环保站运作的方式。看了一圈后,奥康纳先生惊讶地说:“我简直无法想象!你们竟然做了这么多的事情。”

虽然只有一个小时的停留,但竹筒岁月的精神让来宾难以忘怀;“小钱也能行大善”的价值观,让三位来宾马上将感动化为行动,请回去了四个竹筒。他们也愿意从一个竹筒开始,每日一善念,祈求世界能祥和平安。

[责任编辑:谭繁鑫] 标签:慈济 慈善 寰宇慈济 新西兰 国会 议员 赞叹 慈悲 济世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