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提:20130911善护乾坤 爱心交流

2013年09月13日 09:33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森林受损重毁伤

善护乾坤解佛心

树下一宿为先遣

教堂爱洒启善根

莫桑比克慈济人蔡岱霖,在当地带动本土志工,关怀贫病,并举办冬令发放,他们克服路途的遥远,以及简陋的空间,以爱温暖人心。在印度尼西亚,也可以看到慈济人无私的大爱,成就一颗颗菩提种子,十年教育有成,受助者如今成为助人者,以行动回馈慈济。证严上人在9月11日志工早会开示:“无量义经说,布善种子,把善的种子,铺盖大地,在人的心灵中,菩提苗成为大树,人人在这一条人间的菩提大道,很直,起点方向正确,在菩萨道上,付出,时时把佛法辗转在人间,这就是转大法轮。” 

【印度尼西亚大爱村十年】 

今年刚从印度尼西亚三宝麟教育学院毕业的乌蜜,她是慈济大爱高职的校友,当年在红溪河畔长大的她,因为有慈济,不但让她有机会完成大学学业,也在1200位申请奖学金的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如今,她更以行动来回馈母校。 

证严上人开示:“这一些孩子,每一位都能知恩报恩,的确,美哉慈济人,只要你用爱付出,时间的过程,完成了那样的美好的回馈,为人类而回馈,为世间而付出,这是很美好,善的循环。” 

【南非教堂发放合力搬米】 

善的循环,也在莫桑比克,慈济志工蔡岱霖在当地带动一百多位本土志工,虽然他们生活并不富裕,但是心灵的财富,却可以关怀贫病,并举办冬令发放,志工更克服遥远的路途,以及简陋的空间,将慈济精神,落实当地。 

证严上人开示:“无量义经里说,布善种子,就是要把善的种子,铺盖在大地上,在人的心灵中,让人人这样的菩提苗,能成为大树,人人在这一条人间的菩提大道,时时把佛法展转在人间,叫做转大法轮。” 

【南非夜宿树下】 

莫桑比克慈济人,为了前往穆安巴小区关怀,在前一场发放结束,随即带着毛毯赶路,志工转了三趟车,深夜时分才抵达小区外围,安全起见,就地安单树下,这一分助人不为己的精神,体现了人间的大爱。 

[责任编辑:张虓] 标签:菩提 人间 慈济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