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陆慈济:慈济获山东临沂慈善颁奖活动三大奖项

2013年08月28日 08:58
来源:慈济基金会

山东省慈善总会谢玉堂会长(中)颁赠“特殊贡献奖”给证严上人,由慈济志工邱玉芬(左一)代表受奖。(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黄丽玲)

陈建廷代表慈济基金会接受“山东省十大慈善事业团体公益奖”的殊荣。(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黄丽玲)

谢玉真谦虚地表示说:“这个奖是青岛本地志工和全球慈济人的,不是我个人的,慈济在青岛获得到肯定是所有青岛志工的付出。”(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黄丽玲)

一年一度在山东省临沂市的慈善颁奖活动“临沂慈善奖”,2013年8月20日举行第四届颁奖典礼,慈济基金会及山东慈济志工分别荣获三项肯定,山东省慈善总会谢玉堂会长理解了慈济人“爱心最大富”的理念,称赞慈济志工们为“世间最‘富有’”。 

夫妻同心开启山东好因缘

来自山东青岛的慈济志工陈建廷、谢玉真等六人,连同上海志工邱玉芬一行五人,8月20日联袂出席了2013年“临沂慈善奖”颁奖活动,其中,山东慈济志工谢玉真荣获“山东省十大个人公益奖”,山东慈济志工陈建廷代表慈济基金会领取“山东省十大慈善事业团体公益奖”,上海慈济志工邱玉芬代表证严上人接受了“慈善事业特殊贡献奖”。

一切荣耀,都从“两粒种子”开始。 2011年,台商陈建廷参加上海嘉定区所举办的联谊活动,第一次踏入慈济会所就有了“回家”的归属感,他与太太刘玉真开始培训,学习慈济的一切,也开始在山东青岛开始推展慈济,夫妻俩捐出场地接引志工、推动慈善工作,两年多来,在青岛已经一百多位民众响应,投入服务行列。

2012年山东举行第一次的冬令发放后, 2013年陈建廷、谢玉真也带着青岛本地志工前往临沂,积极投入当地的扶困活动,得到政府的认同与关注,陈建廷表示:“山东领导们对慈济慈济人文深感好奇,怎么有这样的团体,帮助他人还会对人说‘感恩’,更用柔软的身段鞠躬弯腰递上物资。”

山东省慈善总会会长、前山东省副省长谢玉堂先生于晚会前,特地与慈济志工座谈,以“爱心最大富”这句话做为开场,谢会长说:“很荣幸见到世间上最‘富有’的团体,希望日后积极展开和慈济合作一起扶困活动,听闻慈济创办人证严法师教导慈济志工,‘付出无所求还要说感恩’的精神,内心很受感动,希望能与慈济在山东,一同传扬大爱的精神,将山东打造成为充满爱的城市。”

个人获奖是肯定全体 谦虚迎殊荣

当晚会银幕上,出现上人及慈济志工的身影,每一位与会志工内心有着无限的感恩与感动,纷纷说道:“再辛苦都甘愿、都欢喜!”

荣获“山东省十大个人公益奖”殊荣的慈济志工谢玉真说:“这个奖是青岛和全球慈济人的,不是我个人的,以前我认为努力赚钱就是血拼购物,出国旅游,自从投入志工行列才明白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行善,是慈济改变我。慈济在青岛获得赞叹,是所有青岛志工的付出,这荣耀是青岛本地志工的!”

晚会后,志工们与当地几位实业家座谈,其中谭建光和于忠萍夫妇相当感动慈济的精神,立刻报名前往台湾交流的活动,相信一颗颗善种子,也会陆续在临沂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大陆慈济 山东 临沂 颁奖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