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草根菩提:佛祖庙义工的一天

2013年08月28日 09:00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阿弥陀佛,我要做环保了!”、“阿弥陀佛,我要去佛祖庙了!”、“阿弥陀佛,我回家了!”,这是宝凤阿妈最常跟丈夫说的话。七八十岁的老夫老妻,住在一间铁皮房舍,毗邻着佛祖庙,花了大半人生在庙里服务。现在阿公身体差了,经常跌倒,宝凤阿嬷决定接手阿公庙公的工作,每天清晨四点半到庙里报到,敬茶、念佛、打扫,数十年如一日,平凡俭朴的生活规律性的度过。

原本信仰一贯道,由于义工活动很少,宝凤苦无行善的机会,在一次机缘下,认识慈济的许圆师姊,积极寻找菩萨的许圆,开心的引渡宝凤加入环保的行列。跟着许圆的环保车一同去载回收的东西,随着环保点的增加,宝凤决定空闲时间,自己踩着铁马去载,虽然来来回回要好几趟,但是沿路欣赏的景致都让她忘却心理的烦闷,每次铁马绑满满的环保,宝凤心里就十分踏实,回到家跟阿公一起分类。然而在外地打拼成家的儿女,每次回里港也会载满一车的环保,成就父母的功德。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草根菩提 佛祖庙 义工 一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