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陆慈济:上海慈济开设儿童德才班 注重教做人道理

2013年08月22日 08:54
来源:慈济基金会

德才班里,静思语、书法教学还是德才班的主力课程。(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欧阳彬)

八月的第一个周日,大家再次相聚上海嘉定环保教育站,因为今天是儿童德才班开班时间。今天上海的天气依旧是艳阳高照,但是大家不顾炎暑,齐心协力成就了德才班的圆满。 

不畏距离慕名而来

和往常一样,《静思语》、书法教学还是德才班的主力课程。本次的手工实践课比较新颖,李馨学姐教小朋友们色彩认识,几种颜料混合在一起,顿时变换出了不同的颜色。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很喜爱这个课程,因为觉得很好玩,也很有趣,更是觉得神奇!

今天洪广宇小朋友的妈妈李凤琳女士首次带儿子来参加德才班,听慈济志工王韶岑说,洪广宇母子俩今天是特地从昆山赶过来的。对此志工们更是倍感欣慰,因为大伙儿的共同努力,已经开始有人不畏距离的遥远而来了。

今天来到德才班后,李女士表示“当听到儿子说:‘以后不让妈妈那么操心了!’我真的很感动。我很喜欢德才班,这里都是教小朋友们一些道理,都是教他们如何做得好人。要是现在学校里也能教这些多好啊!”她还说“我下次一定还要带上女儿一起来。”

当询问洪广宇以后要怎样做,让妈妈不用那么操心时,广宇说“我以后写作业不拖拉了,在家里会帮妈妈做些家务活,也不会惹妈妈生气了。”

洪广宇小朋友和妈妈李凤琳女士是从昆山首次来参加德才班,她表示很喜欢德才班,因为这里都是教小朋友们一些道理。(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欧阳彬)

德才教育 孩子有爱

而沈佳乐和他妈妈张日芹女士今天也是首次来德才班,她表示“德才班真的很不错,现在的学校教育很缺乏道德教育这一块。德才班通过《静思语》等一系列教学活动,教会了小朋友们许多做人的道理,正好弥补了现代教学的缺失,以后我会常带孩子来德才班。”

沈佳乐说:“我最喜欢今天的实践课了,认识色彩好好玩,好有趣。”当得知沈佳乐把今天在德才班得到的礼物都想第一个送给妈妈时,志工询问佳乐,她回答说“因为妈妈对我很好,很爱我,而我也很爱妈妈。”母子俩包括周遭的人顿时被满满的感动包围。

志工们的共同努力,德才班正慢慢成长起来。相信在志工的努力下,今后德才班会越来越完善,并且会一直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大陆慈济 上海 儿童 德才班 做人 道理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