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草根菩提:“不要沉迷在框框里面” 打开十年心锁

2013年08月21日 09:19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屏东县佳冬乡的张桂樱师姊,他的个子瘦瘦小小,声音轻轻柔柔,看起来十分娇弱,不过当地的慈济人都叫她“没问题”师姊,因为什么事情交给他,她总是很有自信的说没问题。也因此他总是穿梭在各种大大小小的慈济活动中,常常忙到深夜才能回家吃饭。不过桂樱跟我们说,以前她可不是这样子喔,二十年前桂樱的先生意外去世,那一刻起,桂樱的心就关起来了,整整十年她过着足不出户的生活。除了工作,她不说话、不与别人接触,断绝与外界的交流,封闭了十年的心。1994年,妹妹想尽办法拉着她来到花莲慈济,那是桂樱第一次到台湾的后山,常住师父温暖问候,让她有回家的感觉,更因为证严法师的一句话:“不要沉迷在框框里面,要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渐渐解开了桂樱心中的束缚。

阿堂在高一就选择休学,在饲料行工作。不过因为他的口齿不清,在事情的表达上不清楚,所以当别人听不懂他说的话,就会显得非常急躁,这也让大家对他避之唯恐不及。所以阿堂总像个独行侠,下班后不是到处闲晃,不然就是到钓虾场打发时间,但他总是会把钓来的鱼虾分送给同事们,因为如此,桂樱相信阿堂有一颗善良的心,因为乐于分享的人,也绝对乐于帮助别人。桂樱就这样把阿堂拉进环保站,阿堂一做就是十几年,还培训成为佳冬乡第一,也是唯一的慈诚队员。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草根菩提 沉迷 打开 心锁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